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聚“光”发展 乘“风”而上

发表于:2016-09-24 08:36:00    

9月23日中午,从山西省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2016年项目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4日,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建设由芮城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等7家建设企业在芮城隆重签约。该项目总投资88亿元,占地2734公顷,建成后年均发电量11亿千瓦时,年均发电销售收入8.8亿元,将于2017年7月31日前并网发电,这是芮城县认真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和市委“三动三新”取得又一硕果,成为全国首家在县级层面实施的国家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的县。

近年来,芮城县委、县政府针对“产业结构合理、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教育发达”四大比较优势,坚定不移走生态文明发展之路,2014年7月22日,芮城县被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命名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成为全国仅有的9个县份之一。此后,县委、县政府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统领,坚持开放发展、创新发展,不断培植发展新优势,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2015年4月,县委、县政府结合芮城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沿山一带连片未开发利用的荒山荒坡地,特别适宜光伏产业发展的实际,研究决定立足芮城太阳能资源丰富的自然优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正式启动了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2016年1月28日,芮城县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规划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专家评审。同年6月3日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复,芮城成为全国首家在县级层面实施的国家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的县。为此,该县高度重视这一金字招牌,成立项目统一规划、政策统一规范、企业统一管理、手续统一推进、技术统一指导、人员统一办公的“六统一”办公室,全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完成。目前,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大力推进工业集群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城乡生态化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改革创新亮点纷呈、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的大好局面。

芮城光伏领跑技术基地的定位在光伏先进技术聚集地、光伏领跑技术实践地、光伏电价引领示范地、农光林光互补示范地。项目规划总投资88亿元,涉及全县8个乡镇,分别是风陵渡镇、阳城镇、大王镇、学张乡、古魏镇、南卫乡、西陌镇、陌南镇,2016年一期规划建设装机规模50万千瓦,2017年二期规划建设装机规模52万千瓦。在此基础上积极争取三期项目,拟再增装机规模50万千瓦。同时,项目建设过程中,将采取农光、林光互补模式,大力推广种植油牡丹、连翘等中药材,实现光伏发电、农业种植及休闲观光旅游的有机结合。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农民带来800万元收入,提供400多个就业岗位。每年可增加地区生产总值5亿元,增加财政收入1.5亿元,把光伏基地打造成芮城县休闲观光旅游又一亮丽景点,将进一步促进该县县域能源结构改善,增加清洁能源输送和消纳比例,实现荒山荒坡荒草地综合治理,助推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