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利好】未来3年,光伏发电继续执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政策(附全文)

来源:财政部发布时间:2016-08-11 08:28:28

分布式能源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之前宣布,自2013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销售自产的利用太阳能生产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如今3年期限已过,两部委再次宣布,下一个3年,继续实行该政策。
       以下为原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

经国务院批准,继续对光伏发电实行增值税优惠政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自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销售自产的利用太阳能生产的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文到之日前,已征的按本通知规定应予退还的增值税,可抵减纳税人以后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或予以退还。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家能源局:光伏发电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50%政策不具执行效力

国家能源局:光伏发电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50%政策不具执行效力

3月2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减轻可再生能源领域涉企税费负担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条款是否有效问题的公告。原文如下:问题:我们在百度有查询到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了关于征求对《关于减轻可再生能源领域涉企税费

国家能源局光伏发电产品增值税
2021-03-28
9省光伏企业将享受10年、15%所得税政策!

9省光伏企业将享受10年、15%所得税政策!

4月29日,财政部下发《关于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提出:自2021年1月1日至2030年12月31日,对设在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鼓励类产业企业是指以《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

增值税光伏企业
2020-08-14
塞内加尔免征22个可再生能源设备增值税

塞内加尔免征22个可再生能源设备增值税

塞内加尔石油和能源部、财政和预算部日前宣布,决定免征22个用于生产和使用太阳能、风能和沼气能的可再生能源设备18%的增值税。石油和能源部3日发表声明说,政府采取该项措施旨在大幅降低这些设备的购置成本,以帮助

可再生能源光伏增值税非洲光伏市场
2020-08-05
马里免除太阳能增值税和进口税

马里免除太阳能增值税和进口税

马里部长理事会上周宣布,将不再对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叶片和水泵涡轮机等设备征收增值税和进口税。该设备的豁免将特别有助于改善能源结构,继续投资太阳能。该国内阁说。根据去年宣布的《国家可再生能源行动计

太阳能电池板增值税可再生能源
2020-04-08
风电29亿、光伏-1.52亿,财政部下达14地2023年度风、光、生物质补贴预算

风电29亿、光伏-1.52亿,财政部下达14地2023年度风、光、生物质补贴预算

6月28日,财政部发布关于下达2023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的通知。通知指出,电网企业在拨付补贴资金时,应按如下原则执行:(一)优先足额拨付第一批至第三批国家光伏扶贫目录内项目(扶贫容量部分)

财政部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电价
2023-06-29
8月1日起施行!财政部印发《关于完善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有关办法的通知》

8月1日起施行!财政部印发《关于完善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有关办法的通知》

6月30日,财政部印发《关于完善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有关办法的通知》,文件提到,提高建设工程进度款支付比例。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建设工程进度款支付应不低于已完成工程价款的80%;同时,在确保不超出工程总概(预)算以及工程决(结)算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下,除按合同约定保留不超过工程价款总额3%的质量保证金外,进度款支付比例可由发承包双方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在结算过程中,若发生进度款支付超出实际已完成工程价款的情况,承包单位应按规定在结算后30日内向发包单位返还多收到的工程进度款。

财政部光伏项目光伏项目建设
2022-07-03
国资委、财政部等七部委16次发声力挺,光伏抓紧干起来!

国资委、财政部等七部委16次发声力挺,光伏抓紧干起来!

原标题:坐上双碳大风口,中央七部委发声力挺光伏!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再次表态,加快发展风电、光伏发电,央企要积极参与碳市场建设。1、国资委:加快发展风电、光伏发电,央企要积极参与碳市场建设近日,国务院国有

国家力挺光伏国资委财政部光伏发电
2021-08-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利好】未来3年,光伏发电继续执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政策(附全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