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深度】太阳能汽车 真的已经靠谱了么?

发表于:2016-07-12    

对于80后来说,太阳能汽车早已存在于童年记忆里。《十万个为什么》和《少年科学画报》无数次展望过21世纪太阳能汽车满地跑的美好场景。但残酷的现实是,直到2016年的今天,太阳能汽车几乎还没有谱,大路上一个都见不着。

本月初,以太阳能为主业的国内企业汉能,在北京举办发布会,一次发布了四款太阳能车型,均搭载了其“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的最新成果”。此前,纯电动车骗补的风波一时引发多方争议。此次横空出世的太阳能汽车,也让关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的争论再度浮出水面——太阳能汽车,真的已经靠谱了么?

太阳能汽车

  31.6%转化率是个什么概念?

目前主流的新能源汽车中,纯电动汽车受制于电池容量和充电桩,难以摆脱里程焦虑,并且纯电动汽车的电能大部分源于火电,并非是真正清洁的能源。而混合动力汽车还要依赖化石能源。因此,目前的新能源汽车仍然不是真正的清洁能源汽车,汽车与环境的矛盾依然存在。

据媒体报道,汉能集团成立于1994年,其清洁能源公司业务遍布北美、亚太、欧洲。横跨薄膜太阳能发电、水电、风电等领域。

此次,汉能推出的4款太阳能汽车分别为HanergySolarO、HanergySolarL、HanergySolarA、HanergySolarR。

HanergySolarO体型较小,采用了车身两侧以板状包夹的方式建构车身的量体设计,主要为方便在城市中移动穿梭而设计。

HanergySolarL有将近6米的超长车身,使得整车车顶集成的太阳能芯片面积达到了6平方米左右。流线型造型,隐藏式轮毂设计,纤细的摄像头式后视镜,使整车风阻大幅下降。全车采用铝合金框架并结合碳纤维车身,整车质量为700千克。

HanergySolarA以大海中快速行驶的游艇为灵感。这款车在主仪表台前端前挡风玻璃下也布置了太阳能芯片,这块芯片单独对多媒体设备供电,从而使整车对太阳能的利用达到最大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