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第一片“成都产”电池片顺利下线

发表于:2016-07-03    

6月30日下午7点07分,成都双流西航港经济开发区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103厂房灯火通明,历时7个月的工程建设,近两个月紧锣密鼓的设备安装调试,在一片欢呼声中,通威第一片 “成都产”电池片顺利下线!

通威太阳能(合肥、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毅及公司高管团队亲临现场,见证产品下线。这张小小电池片的诞生,不仅是通威太阳能公司发展的里程碑,更将有力助推通威新能源产业腾飞!

双流5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建设于2015年11月18日正式启动,通威人用心、用智慧、用只争朝夕的精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仅7个月时间,一座现代化的高效晶硅电池片制造工厂在成都市新能源产业的核心承载区双流西航港经济开发区拔地而起!

100多个日夜,就为这一刻的到来

6月30日上午,一种紧张而又充满期待的气氛在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电池厂车间里流动着。

上午8点50分,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电池厂厂长翟绪锦刚刚结束最后一次筹备会议,立即前往车间各工序逐一确认每台设备参数设定、运行状况,确保每台设备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生产部员工正在做最后的调试检查

9点55分,第一批硅片投入制绒自动化倒片机。各设备操作屏数值不断跳动,各工序作业紧张有序进行。随着硅片在各工序段的流转,工程师和操作员在设备操作台前密切关注各项参数实际值。各工序关键控制项的测试数据结果也陆续传来。

11点20分,“反射率测试正常!”

13点35分,“方阻测试正常!”

17点50分,“折射率测试正常!”

18点整,谢董事长来到103厂房,仔细查看每一个工序的运行情况,每到一处,谢董事长都详细询问、仔细查看。19点02分,谢董事长亲自把第一个镀膜好的蓝膜片花篮,放入丝网印刷设备,19点07分,在经历四道印刷工序后,通威第一片“成都产”电池片成功下线!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103生产车间车间内顿时一片欢腾,谢董事长和公司高管,在场的工程师、操作人员一起热烈鼓掌,共贺通威第一片 “成都产”电池片顺利下线,掌声响彻整个车间。

  练兵“百”日,首“战”必胜

作为电池片下线的倒计时中最后环节,目睹电池片下线,生产部全体员工的激动心情是难以言表的。由229人组成的生产部是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目前最庞大的部门,为了进一步强化管理,保证生产品质,生产部将“人、机、料、法、环、测”生产6大要素深入到各项管理中,为让103生产车间洁净等级符合设计要求,车间地面和机台的洁净程度检测方式不断“升级”,由以前的手擦拭检测,改为无尘纸检测。

测试分选机

看到第一片电池片顺利下线,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采购部副部长李俭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从去年招标开始,采购部的弦就一直紧绷着,从外出监造、设备进场到设备安装调试,采购部一直保持全程跟踪,现在顺利投产了,大家感觉再苦再累都值得!

在100多天的鏖战中,生产部、采购部只是这场激烈战役中的一个缩影,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都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的状态投入到产线调试的奋战中。

通威第一片 “成都产”电池片的顺利下线,对于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全体而言,是100多个日夜奋战铸就的公司发展又一里程碑,这离不开成都市委、市政府,双流区委、区政府及各主管部门的大力扶持,离不开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及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领导的关怀,离不开电子十一院、中电四公司的辛勤付出,离不开通力公司施工人员、通宇物业工作人员的彻夜值守,更离不开集团领导的悉心指导、通威股份的关心帮助、永祥股份的大力支持。在刘主席的带领下,通威人用细致严谨的态度、锲而不舍的执着、爱岗敬业的奉献、昂扬向上的精神助推着“光伏改变世界”的美好愿景在新的征程上开足马力、全力驰骋。

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高管及员工与第一张电池片合影留念

据了解,随着双流5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各条产线的逐渐投产,未来3-5年,通威太阳能电池环节规划完成总计10GW电池片产能。届时,通威太阳能将成为全球最大、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世界级太阳能电池片企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