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昌盛日电签署63.5亿元光伏农业园区开发协议 助推山东农业供给侧改革

发表于:2016-04-26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在济南圆满闭幕。会上,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盛日电”)签署了多项光伏农业园区投资开发协议,涉及投资总额高达63.5亿元,其中包括泰安岱岳区大汶口200MW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项目、德州武城县100MW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项目、潍坊潍城区20MW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及威海文登区20MW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山东省节能办资源节约处处长王玉刚、副处长赵明、省发改委能源交通处副处长王梦学、山东能源监管办公室资质处处长刘伟、昌盛日电董事长李坚之均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签约的四个光伏农业产业园区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340MW,占地面积共计约1.74万亩。其中,泰安岱岳区大汶口200MW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将以现代光伏设施农业为基础,同时深挖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等历史文化资源,推进传统文化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着力打造富含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乡村旅游景区。

在此次展会上,作为光伏农业领域内的领军企业,昌盛日电董事长李坚之还以《光伏扶贫与典型光伏利用商业运作模式》为主题发表了演讲。李坚之表示,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推进山东农业供给侧改革,应创新培育现代农业的新型产业发展模式,致力将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打造促进山东农业现代化与经济发展的靓丽名片。

“昌盛日电致力于深度挖掘农业的多种应用功能,努力把农业生产与农产品加工流通、农业休闲旅游相互融合,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新型产业,更好地满足社会对农业的多样化需求。按照‘一产变三产、农村变景区’的创新理念,以园区为平台辐射周边,我们积极发展旅游观光、休闲农家、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等新业态,努力为广大农民创造收入的新增长点,并进一步形成地域性的旅游发展新格局,从而吸引更多的旅游观光游客,并最终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及精准扶贫几大目标,”李坚之介绍道。

李坚之认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农村各项改革全面展开,要促进农民收入稳定较快增长,必须厚植地域优势,加大创新驱动力度,用新的产业模式推进山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从而保持山东省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而昌盛日电的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模式已起到了良好的推广及示范作用,同时也为“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