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西北最大光伏大棚落户宁夏中卫(组图)

发布时间:2016-04-11 10:26:00

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光伏农业大棚项目在宁夏中卫市建成,占地面积约为2000亩,共建设占地面积1万平米光伏农业大棚8座。

中卫市50MW光伏农业大棚项目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目前已完成安装建设,预计5月中下旬开始并网发电。这些光伏农业大棚着重把农业、生态和旅游业结合起来,利用田园景观、农业生产活动、农业生态环境和生态农业经营模式,以贴近自然的特色旅游项目吸引周边城市游客在周末及节假日作短期停留,以最大限度利用资源,增加旅游收益。

农光互补模式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关注和支持,是当地现代农业发展的一种积极探索,不仅让当地荒漠土地变废为宝,产生大量绿色电力,将产生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秦岭发电公司华阴桃下10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首批发电单元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使用国能日新提供的功率预测系统技术服务,通过准确预测新能源的功率,为站内运行和电网调度提供保障。同时,国能日新陕西区域对大唐电站提供独立运维技术支持,在针对系统运维、故障处理、预测调整等方面均做出了快速响应,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国能日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农光互补发电项目
2024-02-02
茂名、湛江农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弘元助力农业发展新模式

茂名、湛江农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弘元助力农业发展新模式

近日,广东茂名80MW、湛江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实现并网发电。项目由中核汇能公司开发建设,弘元供应高效HT系列光伏组件助力广东实现能源结构转型,打造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新模式。

弘元光能农光互补
2024-01-25
京能国际广东韶关翁源县兰花基地农光互补项目成功备案

京能国际广东韶关翁源县兰花基地农光互补项目成功备案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韶关市粤台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分布在多种类兰花园内,总装机规模50MW,项目采用光伏发电与农业设施科学融合的方案,助力当地打造“可产、可览、可游”的兰花基地,共建集自然、科技、种植、生产、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商综合体。

京能国际农光互补
2024-01-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西北最大光伏大棚落户宁夏中卫(组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