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的光伏产业过剩“相对论”

发表于:2016-03-25    

3月22日,由协鑫集成联合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水电水利规划总院4家单位,在北京共同发起的“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正式成立,中国新能源企业“走出去”成为热议话题。记者对协鑫集成董事长舒桦先生进行了专访。

协鑫集成,无论是将其视为“妖股”还是“大黑马”,它都吸引了光伏行业和投资者太多的目光。2月27日,协鑫集成发布了其2015年度业绩快报:2015年协鑫集成实现营业收入逾81亿元,同比增长20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亿元,完成此前做出的业绩承诺。3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969万澳元(约合4749万元人民币)收购澳洲ONE STOP WAREHOUSE PTY LTD 51%股权,旨在大力扩展海外市场。协鑫集成全球布局备受关注。

协鑫集成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还在推行海外工业园区,致力于给目标国家或地区带来真正的光伏产业发展而非单纯的光伏制造

主要观点:

1、光伏组件环节目前趋于过剩,但也反映出市场对高效、高质、高差异化组件的迫切需求,对增值服务需求增加。

2、新兴市场需要的不仅仅是光伏制造,应协助其建立完整的研发、制造、应用体系。

3、亚洲国家优势互补,已成为全球光伏“核心”

4、加强技术应用,打造“工业4.0”智能化工厂

光伏产业过剩“相对论”

目前协鑫集成重组第一年就冲入行业前十,让整个光伏行业侧目。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底,协鑫集成自有组件产能已经达到3.7GW,在2016年将很可能进一步扩张至6GW以上。

  

  (图:光伏产业园产业链示意图)

不只是协鑫集成,天合光能、晶科、尚德、晶澳、韩华、乐叶、东方日升等知名组件企业都在有或大或小的扩张计划,部分企业在2016年产能扩张规模超2GW。而一些以前规模较小的组件厂家也表示:扩张至2GW其实很容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