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塔式光热电站设计规范进行第一次统稿研讨

发表于:2016-03-25    

3月17日-18日,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5年工程建设国家标准修订计划(建标【2014】189号)”正在编制的《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规范》(简称《规范》)在京举办了第一次统稿会议,会议针对已拟定《规范》的细节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主编单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按照章节内容分为工艺1组、工艺2组、土建组和电控组,分别进行讨论。各组参与单位针对所属内容逐字逐句地进行了细致的探讨,为《规范》的进一步完善并形成报送稿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此次《规范》讨论的主要内容包括:电力系统对电站的要求、太阳能资源评估、站址选择、总体规划、集热场布置、发电区布置、集热系统及设备、传热、储热与换热系统及设备、汽轮机系统及设备、水处理设备及系统、信息系统、仪表及控制、电气设备及系统、水工设施及系统、辅助系统及附属设施、建筑与结构、采暖通风与空气调节、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劳动安全和职业卫生、消防等。

该规范的主编单位为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参编单位包括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新疆电力设计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河北电力设计院、上海电力设计院、内蒙古电力设计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17日,《规范》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按照此前发布的编制进度计划,2016年11月将组织各参编单位进行标准最终整理,最终形成送审稿;2016年12月,召开报送稿审查会,根据报送稿审查会整改意见,最终标准定稿报送住房城乡建设部。

此外,关于另一主流光热发电技术槽式光热电站的《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规范》的编制工作早在2013年就已启动,目前已经几易其稿,在今年3月份也进行了一次统稿会,今年有望最终定稿并发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