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采用新一代杜邦导电银浆高效单晶电池 效率再提升0.1个百分点

发表于:2016-02-23 10:48:39     来源:索比光伏网
日前,英利绿色能源宣布与杜邦光伏解决方案达成新合作协议,新型高效单晶组件采用杜邦新一代正面导电银浆SolametPV19B,可提升电池转换效率达19.8%,60片电池的常规组件输出功率可达275瓦,比同类产品转换效率高出0.1%。

    据悉,电池效率的提升归功于正面导电银浆SolametPV19B的银/硅接触能力有更好的导电性、优异的细线印刷技术可实现更好的高宽比及印刷性。英利此次所采用的浆料是杜邦解决方案专为提升光伏组件输出功率所设计,与前一代产品相比,可明显提升电池转换效率。此外,该材料透墨性好,可实现高速印刷,使产线的生产力提升26%,使电池组件制造商更具竞争力。同时,该组件采用基于杜邦 特能 (Tedlar) 聚氟乙烯(PVF)薄膜制成的TPT (Tedlar/PET/Tedlar) 双层氟膜背板,该背板经实验在不同气候条件下可为组件提供超过30年的保护。

杜邦光伏解决方案亚太区销售总监汪伟表示,杜邦光伏解决方案致力于开发各项先进材料以协助光伏产业提升总体电力输出、使用年限、以及投资回报率。通过与业内导者英利绿色能源的合作,能进一步优化光伏技术并加速开发新型先进材料,从而使清洁且可持续的太阳能得以改善,使其成为可负担得起的能源,以应对全球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表示,材料是确保光伏组件提升输出功率并延长组件使用年限的关键,今年是英利、杜邦合作的第13年,双方持续在先进技术方面的长期合作,持续不断推升英利产品的效率与可靠性,从而降低光伏发电的度电成本,进一步实现英利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太阳能电力这一愿景。

谋创新就是谋发展,就是谋未来。长期以来,英利致力于通过创新推动发展,构建了广泛的国际化科技合作体系,与荷兰能源研究中心、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杜邦解决方案等国内外100多所知名大学、研究所和跨国公司建立了长期紧密的科研合作关系,共同开展了500多项合作研究,创造了一批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截止2015年底,英利申请PCT国际专利13项,中国专利2006项,《一种太阳能电池栅线电极及太阳能电池片》等1512项专利获授权,同行业排名第一。主编和参编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72项,承担国家973项目《高效晶体硅太阳电池技术关键问题的研究》、863项目《效率20%以上新型电极结构晶体硅太阳电池产业化成套关键技术及示范生产线》等国家级科技项目23项,省市科技项目108项,被评为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