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猴年春晚告诉你 今年流行什么

发表于:2016-02-18 09:18:08     来源:中电云商光伏易

索比光伏网讯:2016猴年春晚已经圆满落幕,虽然网上评价褒贬不一,很多网友吐槽像看了四个多小时的新闻联播,但是大家是否有留意今年春晚所传达的主题——你我中国梦,全面建小康。

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一再强调中央对扶贫开发工作高度重视,并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们要找准路子、构建好的体制机制,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体现了把13亿多人全部带入全面小康的坚定决心。

只有开对“药方子”,才能拔掉“穷根子”,全面建小康关键是要找到一条扶贫的准路子。“光伏扶贫”就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精准扶贫的方式之一,并且已经在全国范围得到了推广,其脱贫效果可见一斑。以安徽省为例,2015年安徽省在金寨、岳西、利辛、阜南、泗县5个县试点光伏扶贫,当年建成户用光伏电站2.8万户,建成村级光伏电站307个;贫困户年增收近3000元,贫困村年增收近7万元。今年,该省继续在31个重点县选择5万个贫困户建设户用光伏电站,选择862个贫困村建设村级光伏电站,金寨、阜南、利辛、萧县、泗县、岳西6个县成为光伏扶贫重点支持县。

光伏扶贫让阳光这一自然资源变为贫困户、贫困村的资产,其稳定性、持续性、长期性得到了脱贫实践的检验,被亲切地称为“阳光收入”。中电云商光伏易(www.pvjoy.com)是国内首个光伏O2O电商企业,也是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的“领跑者”。在2013年,中电云商就已经在淮安、徐州、合肥等地区安装建设兆瓦级以上的光伏扶贫电站,为基层贫困民众带去福祉,帮助贫困居民增加收入,早日脱贫。

光伏易邳州光伏扶贫项目二期工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