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南省南召县:新能源“风光无限”拉动经济

发表于:2015-12-25    

12月23日,记者在位于南召县小店乡龙潭村、大曹村的南召县中机国能电力有限公司40MW光伏电站建设工地看到,在一座座向阳的山坡上,整齐地排列着发电光伏板,似一座巨型“方阵”,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400多名工人们分布在周边山头上,有的在打孔、灌桩、拧丝,安装支架;有的在拉线、穿线,架设输电线路;有的在焊接、调试,安装变压器,整个建设工地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项目部经理孙卫新说:“止目前,我们支架已经完成95%,光伏板已经安装了65%,预计12月底能够并网发电。”

2014年,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与南召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投资40亿元在南召县建设450MW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90MW共涉及小店、南河店等4个乡镇,其中投资3.6亿元在小店乡建设光伏发电40MW。 据权威专家介绍,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平均提供99389 MWh,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3.29万吨,不仅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而且还可节约大量淡水资源。

这是南召县奋力打造“电力能源基地县”的一个个精彩缩影。据统计,该县正在投资建设的各类电力能源项目总投资达到100多亿元。

南召县地处豫西南伏牛深山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使该县拥有丰富的风能、水能和太阳能资源。近年来,南召县依托充沛的水力资源、丰富风力资源、太阳能资源优势,把发展电力能源建设作为促进经济崛起的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增长极,千方百计的引项目、打基础、促发展,培育了以回龙抽水储能电站、白河干流梯级电站、中机国能光伏发电站、中国风电风力发电站等企业为主的电力能源产业集群。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抽水蓄能、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三位一体”的电力发展新格局。该县已建成回龙抽水储能电站、碾坪水电站、八里湾水电站五家电力企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