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区域盘点:河北省光伏开发状况进展跟踪年度报道

来源:索比光伏网(solarbe2005)发布时间:2015-12-23 16:50:41作者:赵柳莹

一、基本信息
  
  地形地貌:

  
  河北地处华北、渤海之滨,现辖11地级市、22县级市、108县、6自治县。全省地势由西北向东南倾斜。西北部为山区、丘陵和高原,其间分布有盆地和谷地,中部和东南部为广阔的平原。海岸线长487 公里。北省地势西北高、东南低,由西北向东南倾斜。地貌复杂多样,高原、山地、丘陵、盆地、平原类型齐全,有坝上高原、燕山和太行山地、河北平原三大地貌单元。
  
  土地资源
  
  截止至2004年12月31日,河北省省各类土地总面积1888.48万公顷(28327.2万亩)。其中农用地646.85万公顷(9702.8万亩),占34.25%;建设用地886.46万公顷(13296.96万亩),占46.94%;未利用地355.17万公顷(5327.5万亩),占18.81%。


  
  2014年河北省土地利用类型饼状图
  
  2014年河北省土地利用类型饼状图


  
  
  省内土地面积1888.48万公顷(28327.2万亩),约为全国的1.97%。土地面积占全国第十四位。近年来,耕地面积呈递减趋势,由于经济处于上升发展时期,许多土地都进行了开发利用。
  
  气候状况
  
  河北属温带季风气候——暖温带、半湿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特点是冬季寒冷少雪,夏季炎热多雨;春多风沙,秋高气爽。河北省年日照时数2400~3100小时;年均降水量300~800毫米;一月平均气温在3℃以下,七月平均气温18℃至27℃,四季分明。
  
  河北省2003年主要城市日照时数统计(单位:小时):

  
  
  河北省2003年主要城市日照时数统计(单位:小时):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随着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2023年光伏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各大光伏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竞相开展并网发电项目,力图在激烈的

光伏开发并网发电项目
2024-01-23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区域盘点:河北省光伏开发状况进展跟踪年度报道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