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地方补贴政策大PK

下一篇:2015-2020年中国光伏发电行业市场前瞻

分享

国家现代农业光伏产业联盟成立

发表于:2015-11-02 15:49:44    

来源:上海金融新闻网

10月9日,国家现代农业光伏产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在上海市临港地区正式成立,标志着国家现代农业光伏产业创新创业工程进入实质运作。

科技部副部长、中国软科学会理事长张来武、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上海市临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浦东新区副区长陈鸣波等出席会议。上海全通金融谷集团有限公司有幸成为联盟发起会员之一,同时,上海全通金融谷集团董事长林振雄先生当选为联盟副秘书长。

国家现代农业光伏产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国家现代农业光伏产业创新创业工程进入实质运作的阶段,也标志着国家第六产业研究中心(总部)进入项目落实阶段。

科技部农村司、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上海市科委、上海市临港地区管委会以及现代农业和光伏产业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和国际权威认证检测机构等近百家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各单位一致表决通过联盟章程。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器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兴通讯等23家单位当选为联盟常任主席单位。

复旦大学孙耀杰教授当选为联盟第一届执行主席;聘请中国农村技术发展中心孟燕萍女士担任联盟秘书长,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高柳风、TU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光伏业务总监许海亮、上海全通金融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雄先生三人担任副秘书长。同时联盟成立专家指导委员会,并成立标准化委员会、产品创新平台、设计规划研究平台及知识产权创新平台等四大平台。

张来武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联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

联盟将依托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通过社会化运作,结合金融创新,推动我国农业光伏产业的政策资源互动、投资结盟、信息共享、产业联动、规范建设、国际合作,探索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创新机制,促进第六产业创新发展。

同时,张来武副部长也对六产基金和新金融交易平台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上海全通金融谷董事长林振雄先生作为联盟副秘书长也做了精彩发言。林振雄董事长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这次联盟的成立非常重要。他倡议大家要抓住这次契机,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推动第六产业的发展。

他指出,在国家六产研究中心项目落地及后期的运营中,六产联盟基金和新金融交易平台的设立尤为重要。六产基金在成立后,将作为引导基金,充分发挥引导基金的杠杆作用,通过市场化运作,借助社会资本的力量,将第六产业做大做强。

同时,林振雄先生还对新金融交易平台的定位和功能规划等做出了具体的阐述,指出该平台将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促进我国经济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参会人员对林振雄先生的精彩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也有多家参会单位对上海全通金融谷集团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未来将会进一步加强沟通、争取合作。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