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大证券:光伏行业受益国家扶持政策再崛起

发表于:2015-06-09    

根据本周PVinsights 的统计数据,多晶硅的价格下跌0.36%,跌幅相比上周减少。但是,其他统计的各项产品价格的下跌幅度都有所扩大。电池片和薄膜组件的下跌幅度相比上周扩大近一倍,晶硅组件的价格降幅的绝对值处于高位。相比之下,硅片价格的降幅微小,尤其是单晶硅片的降幅基本上与上周持平。本周Soalrzoom 的统计数据显示,国产多晶硅的价格降幅有所下降。对组件而言,单晶组件的价格降幅降低,而多晶组件价格降幅扩大。电池片的价格本周的价格降幅扩大,而硅片的价格降幅有所减小。

总体来看,目前,各项产品的价格仍旧处于下降通道,价格反转的趋势没有出现,因此,价格弱势仍将维持一段时间。我们依旧维持前期判断,由于4月份地方政策需要落地,目前还有一些省份没有出台相关政策,未来几周将是政策集中落地时间,行业产品价格将大概率在5月份见底。

产业动态跟踪:事件:光热发电入十三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编制。

点评:目前,政府对新能源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大,对新能源发展寄予厚望。光伏产业已被国务院列入2015年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目录,而光热发电也进入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光伏产业在未来五年中的发展将会得到政策的有力支持,光伏产业将会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事件:今年完成光伏装机目标形势乐观。

点评:虽然2015年国家能源局对于光伏装机量制定了17.8GW的高目标,但是2014年装机量未能达标的情况也增加了外界的担忧。而就目前的运行情况看,2015年光伏装机量的增长十分明显,第一季度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30%,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也会对光伏产业产生积极的激励。

  行业观点:

本周SW 光伏设备行业的涨幅为2.71%,位列所有行业的倒数第三位。股价表现延续上周的低迷,表明光伏设备行业的上涨趋势已经出现拐点,进入调整期。回顾上周个股行情,能源互联网的涨幅最大,主要得益于政策景气度较高。本周估计能源互联网景气度将持续,但可能有所回落。

经过了3月份的风口,目前整个光伏行业的上涨动力已经不足,就行业方面,四件事情比较重大:超预期的装机目标,电力系统改革带来的能源互联网的机会,配额制的出台以及全国统一的碳市场。目前17.8GW 的超预期装机目标基本已经反映到股价中间。配额制已经有所反应,但尚未完全。能源互联网的机会对应的个股机会也有所反应,但尚未充分反映。但针对全国统一的碳市场建设则完全没有反应,未来可能会有较大的贝塔机会。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下行,国家政策发生重大变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