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两年拿下牛津博士 “女学霸”《自然》上发文钙钛矿电池成果

发表于:2015-06-09    

仅用半年抢先在新材料研究上获成果,每天实验十几小时

2013年9月,美国《科学》杂志社、澳大利亚国家广播公司都以大篇幅报道重庆女孩刘明侦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学术论文。《自然》杂志是世界科学领域最权威的杂志,刘明侦的论文一经发表即备受关注,迅速成为本领域里前三引用量的文章。

论文是她就读牛津大学物理学博士期间的研究课题—关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制备工艺的研究。该研究证明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工业化的巨大可能性,从而大力推动太阳能市场的发展。目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已经成为了新能源开发的新宠,预期将在2017年正式迈向市场。

 

钙钛矿是于2012年底被发现的新型材料,一般新材料的研究期只有3-5年。为了抢时间,刘明侦每天的工作就是做实验,钻在实验室里十几个小时,2013年4月底终于实验成功了。从研究材料到发表论文,刘明侦仅花了半年多的时间,抢在了本领域的最前端获得研究成果。

凭借这篇论文,年仅24岁的刘明侦只用了两年时间便拿下牛津大学物理学博士。刘明侦一直都非常优秀,2008年从一中国际实验分校毕业后,刘明侦进入了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学习,以全系第一名毕业并获得一等学位;随后进入英国剑桥大学工程院读研究生,同样获得了荣誉硕士学位。

刘明侦还热衷于参加各类课余活动。2012年参加全英高层次创业大赛,并获得创新项目金奖。2012年底,刘明侦为英国埃塞克斯妇女儿童救援中心做了一份深度报告,报告证明该中心对妇女儿童的救济能帮助政府节约开支,由此帮助中心申请到了所需的数十万英镑救援资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