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大数据 » 政策解读 > 正文

湖北省发布最严再生能源配额制 倒逼各大发电集团发展新能源【附全文】

来源:新能源圈发布时间:2015-04-08 10:54:14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和能源局联合发文,鄂发改能源【2015】115号文件,湖北省发改和改革委员会 湖北省能源局 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考核准备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指出:各大发电集团在湖北省新能源装机占该集团在湖北省权益发电装机(主要指燃煤火电装机和新能源装机)的比重,2015年达到3%以上,2017年达到6%以上,2020年达到10%以上,对不能完成考核目标任务的,调减燃煤机组发电小时数。同时未完成新能源建设任务折算为碳排放量,要求企业购买对应的碳排放额度。

湖北省此举不仅促进了湖北各地新能源的发展,对于湖北碳排放交易中心而言,真正的挑战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湖北能源与大恒能源座谈

湖北能源与大恒能源座谈

1月16日上午,湖北能源董事长、党委书记朱承军与大恒能源董事长谢申衡一行在湖北能源集团总部举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湖北能源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姜德政,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管迎春,大恒能源副总经理、董事长助理周杨等双方有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大恒能源湖北能源
2024-01-19
4.75亿收购!省级能源集团收购光伏电站

4.75亿收购!省级能源集团收购光伏电站

11月30日,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发布三条项目收购公告,拟分别收购阳光新能源298MW渔光互补电站、特变电工100MW风电。根据公告,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股权对价不超过10452万元收购石首源阳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石首源阳公司为石首源阳久合垸98MW农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的项目公司。以股权对价不超过21,840万元收购洪湖卓阳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承接其全部资产及经审计确认的负债,总投资不超过105,694万元。洪湖卓阳公司为湖卓阳新

湖北能源集团光伏电站
2023-12-04
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一行到访隆基参观交流

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一行到访隆基参观交流

9月6日上午,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涂山峰带队湖北能源集团及湖北能源西北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一行到访隆基绿能参观交流,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等接待,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加快推动陕武特高压配套新能源项目建设,共谋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热情友好的座谈交流。

隆基绿能湖北能源新能源
2023-09-11
湖北宜城:公共屋顶光伏不得擅自开发  户用并网需8部门签字

湖北宜城:公共屋顶光伏不得擅自开发 户用并网需8部门签字

近日,湖北宜城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宜城市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通知》,明确指出全市所有学校、医院、政府投资标准厂房、办公楼等国有和集体权属房屋,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实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而户用光伏项目

户用光伏项目光伏电站并网湖北光伏市场
2023-07-27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第三届中国能源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交流大会以“坚守网络信息安全 支撑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为主题,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政府部门,电力、石油、化工、钢铁、矿山等行业相关的头部企业,行业机构,科研院校和信息技术企业的专家与会,着重探讨在当前技术背景和行业发展形势下,能源企业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的政策趋势、技术方案和实践经验。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4-23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对祁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等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废止公示》。公告显示,山西省能源局对已列入年度建设规模项目单位投资不积极、确定无法建设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梳理汇总,共废止12个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项目5个,规模合计240MW。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4-22
2024追光者节 | 下好先手棋,共鉴新能源电站焕新进阶!

2024追光者节 | 下好先手棋,共鉴新能源电站焕新进阶!

4月21-22日,一年一度的SUN·Day追光者节在合肥隆重举办。新能源行业终端用户、渠道伙伴、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3500余名嘉宾现场参会,超800万观众通过直播矩阵在线“过节”。

阳光新能源阳光充电站光储充一体化
2024-04-22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近日,异质结电池领域成交了一笔大单。公告显示,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重要合同:向华晟新能源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1000MW。根据索比咨询价格,这一订单金额超过4.5亿元。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
2024-04-19
我国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探索历程

我国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探索历程

编者按:当前推进能源转型进程中新能源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国网能源院新能源与统计研究所紧抓能源革命时代机遇,围绕能源转型、国内外新能源政策信息动态展开持续跟踪和深入研究。本专栏将围绕国内外能源转型评价、新

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可再生能源光伏
2020-06-28
配额制效果待考:十年博弈终落地 更大考验才刚刚开始

配额制效果待考:十年博弈终落地 更大考验才刚刚开始

此次配额制实施的最大意义在于先迈开步子,趟出路子,再对实施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之道。需要注意的是,我国目前的消纳保障机制设计,并非要解决可再生能源建设成本和经济性问题,这一点与美国等国实施的配额制不一

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可再生能源消纳光伏
2020-06-16
配额制考核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政策设计仍存在缺陷!

配额制考核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政策设计仍存在缺陷!

2017年初,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及自愿认购交易制度的通知,指出,自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开展绿色电力证书自愿认购工作,2018年起适时启动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考核和

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可再生能源消纳光伏消纳
2020-04-22
发改委对《光伏等补贴逐步退坡机制提案》的答复

发改委对《光伏等补贴逐步退坡机制提案》的答复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911号(工交邮电类433号)提案答复的函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逐步退坡机制的提案》收悉。经商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现答复如下。党中央和国务院高

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弃风限电
2019-12-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湖北省发布最严再生能源配额制 倒逼各大发电集团发展新能源【附全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