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开年上演狗血剧:投资者“年终奖”变“炸弹”

发表于:2015-02-04    

先是推出高转增方案发“年终奖”,股票涨停;接着是大股东大幅减持套现;然后又抛出业绩预亏8亿的公告。近日,海润光伏在资本市场上演了一场开年“狗血大剧”。结果是,股东巨额套现;公司遭上交所多次问询;投资者愤懑不已,痛恨海润光伏把小股民当猴耍。

业绩预亏前的大股东减持

先来回顾一下这出“狗血剧”的进展:

2015年1月22日,海润光伏发布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公告,声称基于公司未来发展需要并结合海润光伏2014年实际经营状况,为了积极回报股东,公司前三大股东杨怀进、九润管业、紫金电子提议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受此消息影响,海润光伏于次日涨停。

1月27日及28日两天内,海润光伏第二大股东九润管业减持0.784亿股,占总股本的4.98%,套现6.89亿元,并由此退出海润光伏前三大股东席位。

1月30日,海润光伏用预亏8亿的一纸公告将这出开年大戏带到了一个高潮。公司公告称,2014年度利润预亏8个亿,比上年度的-2.02亿元拉大了3倍多。而由于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2014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由此来看,九润管业减持的时间点非常耐人寻味。实际上,九润管业早在1月14日—20日期间也曾多次进行减持,占总股本的5.00%,套现6.16亿。而海润光伏“老大”紫金电子也在1月份多次减持所持股份,并套现2.89亿。

公司巨额亏损,钱却都进了大股东的腰包,投资者当然愤怒。更让他们愤怒的是,这个“巨亏”的结果来的毫无征兆。

  匪夷所思的巨亏

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只有在业绩预期比较好的情况下才会发布高转增方案,相当于给投资者发一份“年终奖”。因此,海润光伏高转增公告一出,投资者纷纷将此解读为海润光伏业绩情况要比2013年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