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案例】高送转遇“黑天鹅”:海润光伏或被施退市警示

发表于:2015-02-03    

原本冲着“高转送”概念,想要大赚一笔的深圳股民老王,没想到却遭遇了“黑天鹅”。预披露“10转20”、股东大笔减持套现、预告巨亏8亿元,海润光伏连日来的一系列“组合拳”,已将像老王一样“追捧”高送转的众多股民重击在地。目前,上交所已经向海润光伏发函询问相关事项。

  案例

  股民老王觉得自己被骗了

深圳股民老王最近亏了一大笔。1月23日,老王“看到了海润光伏公司的高送转公告”,当时“公司还冲上了涨停板,于是我就花10万元买进了海润光伏的股票,不过,这家公司的股票第二天就开始大跌了”,老王说,“跌就跌吧,股票一时的涨跌很正常,但谁知道,到了1月31日,海润光伏发布的2014年年度业绩预告,居然大幅亏损”。此后,海润光伏连续5个交易日大跌,直到2月2日公司临时停牌。而老王自然也损失惨重。

老王顿时觉得自己被欺骗了。“高送转意味着一家公司要分红,最起码企业盈利才会分红嘛,而这家公司在发布业绩预亏公告前,还披露高送转预案,这显然不合逻辑,海润光伏就是在欺骗股民。”老王十分气愤地说。

1月23日,海润光伏预披露高送转预案时表示,结合海润光伏2014年实际经营状况,并为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未来发展的经营成果,公司前三大股东YANG HUAIJIN(杨怀进)、九润管业、紫金电子提议2014年度分配预案为“10转20”。其中,紫金电子同杨怀进构成一致行动人,九润管业的实际控制人任向东则为海润光伏董事。

老王在买入这家公司股票前,还特别关注了该股股价近期的变动情况。其实,从2014年底以来,海润光伏一直表现不佳。整个2014年四季度,海润光伏股价累计下跌逾27%。在2014年12月31日,其股价触及6.69元/股的低点后,开始缓步上涨。

直到1月14日,海润光伏突然放量大涨6.35%,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公司股价表现非常强势。而从1月14日至“10转20”预案披露前一日(1月22日)之间,海润光伏股价持续放量上涨,一度斩获“七连阳”的骄人战绩,累计涨幅接近30%,而沪指同期涨幅仅为3%。

不过,老王并未能跟上这一波猛涨。自披露高送转至1月30日,该公司股价又从最高点10.45元跌至8.29元,跌幅逾20%。

业内人士指出,其利好发布前提前大涨,利空发布前提前大跌的特征明显。2015年1月30日晚,海润光伏发布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8亿元人民币左右。

令老王更不解的是,就在海润光伏业绩预亏还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同时,公司其相关股东更是进行大幅减持。根据公告,九润管业在今年1月27日到28日之间,分四次累计减持海润光伏7844.88万股的股份,减持比例为4.98%。如果按照减持价格计算,四批累计套现有6.8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1月14日以来,九润管业已连续8次减持海润光伏股份,合计减持股份为1.57亿股,累计套现为13.05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