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应对美征收“双反”关税 河北光伏企业或上诉

来源:燕赵都市报发布时间:2015-01-26 08:20:23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地时间1月21日公布第二起对华光伏“双反”(反倾销、反补贴)案终裁结果,认定自中国进口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对美国产业构成实质损害,美方将据此征收“双反”关税,这是继2012年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双反”关税后,美国针对中国光伏企业的又一次“双反”调查。对此,包括河北英利在内的光伏企业表示,这是美国有关方面权利滥用,而且没有依据。

“200%!太重了”

据了解,美国判定对华输美光伏将要征收的“双反”关税,最高税率超200%,对于对个数字, 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献社在接受燕赵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税率这么高,太重了!”他说,美国对华企业第一次“双反”之后,国内的企业就一直竞争比较激烈,已经处在微利状态,如果按照200%来征收,企业将不堪重负。

“毁灭性打击”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法务总监樊振华对燕赵都市报记者表示,由于目前“英利”出口美国的产品使用的都是企业自产电池,不在被“惩罚”之列,所以“双反”政策短时期内对英利目前出口美国的产品暂时没有影响,但是从长远看,对英利以及国内光伏企业的影响是巨大的。据悉,美国对华光伏二次“双反”,将祸及逾30亿美元出口额。

国内一位光伏企业负责人表示,在一次“双反”后,中国光伏采取采购我国台湾电池的方式规避了关税,甚至在美国市场赢得了更多的占有率,但这也极度压榨了中国光伏的利润,二次“双反”的打击比一次要重得多,对于有的企业来说甚至是毁灭性的,恐怕会让制造端下游企业丧失了争取和解的动力。

“双反”只是表象?

有专家认为,美国对中国的“双反”只是表象,对此,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献社表示认同,他说,河北的英利、晶龙已经走在国际光伏产业的前端,已经成为国际新能源产业的代表,所以美国对中国光伏企业制裁,更多的是意在保护自我企业。樊振华认为,美国不愿意看到中国的新能源企业在美国市场一家独大。

河北企业或将上诉

在美上市的光伏企业天合光能认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公布的终裁是错误且不公平的,天合光能正在与公司法律顾问和其他方面磋商是否对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终裁结果发起上诉。

“英利”法务总监樊振华表示,美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做法,严重损害了中国企业和美国下游用户和产业的利益,英利不排除上诉的可能,但是更希望和国内的企业一起抱团集体上诉。

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光伏被“双反” 快成常态了,所以产业上下游之间还是要团结一致,看长远而不是只顾眼前利益,看产业整体而不是局部的利益。必要时要牺牲短期眼前利益,牺牲个体局部利益,让中国光伏产业整体活得更有尊严。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针对美方再次对输美中国光伏产品征税,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发表谈话指出,美方调查结果无视事实依据和法律规则,违反了美国承担的遵守世贸规则的义务。该负责人指出,中方敦促美方严格遵守国际规则,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与行动妥善处理贸易摩擦。同时,中方将考虑在WTO框架内和美国司法体系中行使权利、维护自身利益。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2024年2月4日,正逢中国立春节气,沙特SAAD2 1.25GW光伏发电项目的首批英利光伏组件顺利抵达项目地。在春天来临之际,英利阳光之约如期而至,推动沙特光伏产业发展和绿色能源转型。

英利熊猫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06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英利应邀出席“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斩获“光能杯”两项大奖

英利应邀出席“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斩获“光能杯”两项大奖

1月11日,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在江苏苏州隆重举行,英利能源董事长尹绪龙应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以创新势能碳寻未来》的主旨演讲。在活动同期举办的 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上,英利还分别获得“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场景化产品”两大奖项。

英利发展光能杯
2024-01-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应对美征收“双反”关税 河北光伏企业或上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