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5新能源行业五大趋势:光伏产业持续发力

发表于:2015-01-07    

   我们已经迈入2015年,再说趋势已经不确切,而且用一年的时间来界定趋势这个词也不精准,所以,笔者这里只是来说一下那些已经存在,且在2015年仍将继续扩大影响的那些新能源大势。

2015新能源行业五大趋势

1.光伏产业持续发力

日前,社科院发布报告预测,2014年—2016年,全球光伏产业将新增装机将继续保持在30%以上的增速。装机量增加主要是技术进步和成本不断降低的结果。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和发电量都在增加,其中,中国、日本、美国、印度和英国增速较快。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国家对光伏的刺激政策不同,而光伏产业都得到了强劲的增长,更证明了光伏产业自身的生命力。更难得的是,在非洲、南美洲、中美洲、中亚、东欧等国家和地区,太阳能光伏产业也正在扩大规模。所以,要预测2015年光伏产业,我们只能说,它会持续发力,从荒漠大规模太阳能电站到屋顶太阳能发电,我们将在更多地方遇到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

  2.风电新增装机稳定增长

同样是来自社科院的预测:2014-2016年全球风电年新增装机将保持10%以上的增速。从全球视角来看,风电正在不断攻城略地,在已有风电的国家,风电在持续发展;在没有风电的国家,一台台风力发电机组被竖立起来。无论是在一些非洲国家,还是在拉美一些国家,风电都从无到有地贡献着电力。

具体到我国,2015年,陆上风电将面临上网电价下调的预期。业界还在担忧,6月30日之前,风电行业会否迎来抢装潮。然而,2015年无疑会见证我国海上风电的加速发展。社科院预测,未来我国风电年新增装机规模将保持稳定增长,盈利能力大大提升,风电产业有望健康发展。

但也有担心称,油价走低会影响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吸金能力。实际上,风电的投资回收期很长,所以,投资者看重的往往是更长久的投资收益,他们对风能等新能源的青睐也不会受油价的短期波动影响。对风电来讲,实力成就未来再确切不过了。在世界很多地区,风电已经成为成本最低的发电模式,而且它的成本还在持续下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