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14年改变世界的14大创新:太阳能厕所和太阳能公路上榜(组图)

来源:腾讯科技发布时间:2014-12-02 10:38:41作者:悦潼

索比光伏网讯:12月1日,以下14个创新产物可不是那些让设备充电速度更快的电子商品,也不是什么“突破性”的应用,而是具有较长影响潜力的产品,甚至改变了整个世界。其中包括意识控制的可穿戴智能服装,以及可以化废品为生物燃料的太阳能厕所等。

1.ReSoundLiNX助听器

ReSoundLiNX助听器是一款专门针对iPhone智能手机的助听器,由丹麦哥本哈根的GNReSound公司开发,在今年2月的移动世界大会上向全球推出。这是一款具有蓝牙功能的设备,可以让穿戴者调整其智能手机的声音设置,从而帮助任何配戴助听器的用户在公共场合调整设备声音时降低噪声。ReSoundLiNX助听器还能借助ReSound应用记录数据。配戴者还能够根据自己的习惯来定制自己的聆听体验,例如,还可以基于具体位置设置相应的音量。

2.摇控机器人Telebot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探索实验室(DiscoveryLab)组成了一支本科生研究团队,这支团队后来研发出一个6英尺高、75磅重的机器人原型。这位名叫“Telebot”的机器人能够帮助残疾警官和军事人员继续担当巡逻人员。Telebot配备了目前非常热门的OculusRift增强现实装置,将远程控制技术与机器人技术结合在一起,可以通过特殊的穿戴装置和手套来远程控制机器人的动作,并且还能通过OculusRift和专用耳机接收Telebot所看到和听到的信息。

这一项目起始于2012年,这款机器人原型也是该研究团队的最新杰作,接下来,该研究团队还将为Telebot打造一个外层保护壳,并将对此机器人进行实地测试。

3.沃达丰的移动基站

今年2月,沃达丰基金展示了InstantNetworkMini产品,这是一种便携式移动网络,可以安装在用户的背包之中,大约重25磅(旧版基站重约200磅)。这一网络部署安装只需10分钟左右,对那些专门从事灾难紧急救援的人员而言,这种网络极其有用。InstantNetworkMini可以同时在半径为100米的范围内进行五次通联,而且还可以同时发送数千条文本信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14年改变世界的14大创新:太阳能厕所和太阳能公路上榜(组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