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局张国宝“开炮”:光伏路条变有价证券值得反思

发表于:2014-12-01    

   针对发改委近日连发三道禁令,禁止太阳能发电项目“路条”(即发改委同意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批文)倒卖一事,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昨日“开炮”说,路条变为有价证券,值得政府反思。

张国宝是在昨日于北京举行的2014能源年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中国的新能源改革发展不上去,和改革不到位有很大关系”。

有分析认为,考虑对各省发展新能源实施“配额制”,这和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的补贴政策有关。如果不进行配额制,光伏的补贴政策就难以实施,导致新能源发电项目拿不到补贴。有不少专家认为,可再生能源在发展之初肯定要考补贴,不靠补贴就没法活下去。

但张国宝昨日在论坛上强调,蛋糕就这么大,新能源发展如果靠补贴就“甭想做大了”,甚至是“做死了”。他认为,应该在机制上引入竞争,鼓励创新方式降低成本,逐渐减少补贴,最终做到不要补贴,与燃煤发电有一定的竞争可比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