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Palen电站将是美国最后一个光热发电项目吗?

发表于:2014-09-22 13:48:29     来源:CSPPLAZA

索比光伏网讯:9月12日,加州能源委员会初步核准了Palen光热发电项目的其中一个250MW电站,但是这个结果是在项目开发商将原计划两个750英尺高集热塔的装机规模为250MW的光热发电项目调整为目前一个塔的前提下实现的。关于这个充满争议的光热发电项目的最终核准决定将在10月底公布。

关于Palen项目有一个漫长且充满争议的故事。

2009年,这个装机规模达500MW的光热发电项目被列入开发规划,当时计划采用槽式光热技术。

2012年,该项目被已经破产的德国太阳千年公司出售给了美国BrightSource公司。BrightSource公司是多个投资基金共同发起成立的光热技术公司,是Ivanpah光热电站的开发商之一,在2012年该公司初次IPO失败。

图:Palen电站想象图

2013年3月,BrightSource和Abengoa太阳能公司一起成立了一个合资企业来共同开发Palen项目,尽管没有储热,他们还是决定使用塔式光热技术替代原计划的槽式光热技术。西班牙Abengoa彼时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开发了总装机规模达743MW的槽式和塔式光热项目。

2014年9月12日,加州能源委员会针对Palen项目公布了一个修订后的由核心议员共同完成的初步核准决定。

由于政府监管制度的严格审查,经过过去几年漫长的核准审批流程,BrightSource公司接受了Palen项目整体规模缩减的事实。

根据GTM研究中心发布的公告可知,在2012年,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就批准了BrightSource和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签订的经修订后的电力购买协议。协议包括两个电站,一个是装机规模为250MW的RioMesa塔式光热电站,另一个是装机规模为250MW的西索诺兰沙漠Sonoran塔式光热电站。而同时,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否决了BrightSource和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所提议的其它三项电力购买协议。修订后的西索诺兰沙漠光热电站的电力购买协议规定,该项目将采用BrightSource公司的蒸汽熔盐储热系统。

Abengoa将作为Palen项目的EPC商。乐观估计,该项目预计将在2016年完工,同时在2016年完工将确保Palen项目可以享受到联邦政府30%的投资税减免优惠。项目投运后,也将由Abengoa负责运营和维护。

Abengoa强调:“虽然我们确定与BrightSource合作来推进Palen项目,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放弃了槽式光热技术。”

项目审批在加州从来都是一个严格的漫长过程,但是Palen光热项目可能会因为项目所在地河滨县位于美国内政部指定的加州JoshuaTree国家公园附近的太阳能规划区而更加容易被核准通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