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策刺激光伏产业链价格回暖 6股暴涨引擎将启动

发表于:2014-09-12    

受我国新政策的刺激以及看好第四季度需求快速增长的预期影响,从上游多晶硅到中游的硅片和电池环节,光伏产业上游产品价格在连续回调之后,首次出现大面积的上涨。虽然近几年光伏的成本和价格都有了60%以上的降幅,但目前仍离不开政府的政策和税收支持。在预期装机容量上调的背景下,并网标准、行业准入条件、光伏系统发电补贴、信贷支持等相关配套产业政策已经逐步推出。在各类政策的刺激下,预计国内光伏市场在四季度将出现爆发式增长。(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为买卖建议。)

  海润光伏:中报扭亏 期待增发募资支持规模扩张

海润光伏 600401

研究机构:宏源证券 分析师:王静,徐超,胡颖,杨培龙 撰写日期:2014-09-02

海润光伏发布2014年中期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24亿元,同比增长61.31%;实现营业利润1575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2.45万,而去年同期亏损2.54亿元。我们的点评如下:

受光伏行业低谷回升的影响,公司业绩扭亏为盈:

公司目前拥有1.5GW的电池片、1GW的组件产能,上半年实现组件出售543MW,营业收入19.63亿元,毛利率9.99%,比去年上半年提高了6.66个百分点,实现电池片销售3.23亿,毛利率8.08%,比去年同期提升了5.66个百分点。

公司实现EPC收入6.94亿元,高于去年全年。2014年计划开发光伏电站800MW,其中分布式200MW,海外80MW,2015年计划实现1GW的电站开发,其中国内分布式400MW,地面电站400MW,海外电站200MW。

电站运营:公司上半年实现发电收入1.58亿元,同比增长33.51%,目前持有光伏电站共235MW,海外电站165MW。

公司近期发布了一系列公告,目前储备的项目资源达到3.5GW:

和Northern Lights Capital Group合作开发印度市场,2年投资150MW,2.14亿元,其中第一期规模为32MW。

和黑龙江绥化市签订框架协议,3年400MW,2014年6MW;

和河北赤城县合作开发100MW,三期分别20、40、40MW;

和General Directorateof Agricultural Credit Cooperative Central Union及ILB Helios Energy Limited Company合作开发土耳其2.5GW光伏电站,一期规模为300MW。

和云南开远市政府签订协议,2014-2015合作开发100MW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虽然前期电站建设转让资金的回收存在一定问题,但公司非公开发行即将发行完毕,将以7.72元/股的价格募集资金38亿元,同时公司拿到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新给予授信额度200亿元,为发展奠定基础。政府将出台一系列光伏政策来推动光伏电站建设,管理层有深刻光伏生产及电站开发运营经验,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EPS为0.49元、0.77元和0.98元,首次给予评级“增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