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民投巨轮出海 捕些什么“鱼”?

发表于:2014-08-25    

巨轮出海,捕些什么“鱼”?中民投为什么聚焦光伏、钢铁、船舶这些产能过剩的实业板块?

在中民投总裁李怀珍看来,这一选择事关国家战略。虽然这些行业困难多、挑战大,但同样蕴含着机会。

  在下一盘什么棋?

早在挂牌之前,中民投首单已花落光伏。

5月19日,上海,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力公司—协鑫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共山宣布,协鑫集团已与中民投达成合作协议,投资100亿元设立一只基金。

虽然协鑫集团并不在中民投59家股东名册之列,但这并不影响中民投与协鑫携手,率先布局光伏产业。据透露,该基金未来大致的运作思路是:在光伏行业整合,目标包括制造和电站两个环节;在天然气行业整合,目标包括天然气分布式项目、管网和接收站,两个行业所做的都是全产业链的整合。朱共山表示,未来协鑫集团将被打造成光伏行业的整合平台。

这之后,我们能在媒体上更频繁地找到中民投的最新动向,比较出乎意料的或许是,中民投的境外布局几乎和公司筹备在同一时间展开。

6月1日,“第一届中英企业家峰会”在英国伦敦召开,董文标、史玉柱、李光荣……多位中民投发起股东出现在同一场合,这被认为是中民投首次海外考察之旅。董文标在峰会上公开表示,中国企业在经过30多年的财富积累后,现在需要走出去,而英国就是绝佳目的地,中民投将支持中国民营企业走出来,到英国创业发展。

6月17日,彭博社的报道披露了大佬们英国考察的更多实质性内容,报道说,英国首相办公室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写道,中民投将向英国投资15亿美元,并在伦敦设立欧洲区总部,具体的投资领域包括金融服务、海洋工程、新能源和环保等。

7月14日,有关中民投筹建香港分支机构的消息传出。据称,分支机构最快将于8月向香港证监会申请业务牌照,办公地点位于香港上环的中远大厦,筹备人员大多曾供职美资投行PiperJaf-fray亚洲。

在内地,我们也看到中民投在各个省区市活动的身影。在河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青岛市、长沙市、北京市等地,中民投高层与当地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互通有无”,上海市黄浦区政府、上海世博发展集团、长沙市政府则成为首批与其签署备忘录和战略协议的合作方。

按照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的说法,公司已高效地展开了初创阶段的各项布局。手握大把资金、牵线各方资源,中民投究竟是在下怎样一盘大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