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四大难题 相关部门各司其职

发表于:2014-08-07 11:54:00    

近日,国家能源局在浙江省嘉兴市组织召开分布式光伏发电现场交流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总结出了当前分布式光伏发电所亟待解决的四个问题:屋顶落实难、贷款融资难、并网接入难、电费回收难。

据记者了解,下一阶段,能源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三方将明确责任,确保全年新增光伏发电并网容量达到13GW以上。

吴新雄表示,部分省市的光伏地面电站规模指标没有落实到具体项目,造成大量项目未能开工建设;融资难问题限制分布式光伏的发展;电网公司对光伏项目接网审批时间太长。

“我们在江苏淮安的一个项目就是遇到这样的问题。”江苏海里奥光伏设备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黄璜告诉记者,该公司在江苏淮安的一个光伏项目,当地主管部门在验收时总是不通过,一直拖着不给并网。

按照吴新雄在此次交流会上的表态,今年全年我国光伏发电并网容量达到13GW的这一目标,已经远高于他此前10GW装机目标的公开表态。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由于目前国家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扶持政策出台并不算太长时间,全国范围内0.42元/千瓦时的分布式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标准确立还没有一年的时间,所以市场上观望情绪浓厚,很多企业对新事物并没有完全接纳。

“我觉得资金可能不是很大的问题,市场接受程度对我们来讲才是最大的问题。”黄璜说,希望政府搭建一个渠道或者是服务平台,让企业能够直接跟用户对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