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CCER备案量已达49个 光伏发电项目3个

发表于:2014-08-05 14:01:4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索比光伏网讯:整个二级市场呈现逐渐冷却趋势之际,第三批CCER(核证自愿减排量)备案项目的公布使得各方为之一振。

北京、上海、深圳、广东、天津在各地试点纷纷完成履约,5试点上周除上海外皆维持少量交易。深圳上周前四个工作日成交量约每日100吨交易,第五日近600吨;北京与广东均仅有2日维持2000吨左右交易,其余三日无交易;天津每日200至400吨左右成交量,湖北市场保持常态,日成交量维持在2万到3万吨之间;重庆无交易。

2014年7月30日中国自愿减排交易信息平台(下称信息平台)发布通知,发改委气候司下发第三批33个CCER项目的备案函,公布了各项目设计文件PPD。

加上前两批项目,CCER通过备案的项目目前已有49个,项目类型与类别均逐步多元化。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观察,从2014年3月21日第一批的2个风电CCER项目,5月26日14个第二批的风电、水电、瓦斯发电项目,到33个第三批的多类别项目,目前已经备案CCER的项目类别主要是风电、水电为主,新增生物质发电、光伏发电、燃气发电、碳汇造林等项目。

就项目类型而言,一二批仅有第三类项目类型(pre-CDM),第三批则新增第一、二类项目,而6月11日申报备案的第三批项目中的2个第四类项目(在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注册但减排量未获得签发的项目)均未通过审定。

从类别上划分看,49个备案项目中风电项目有19个,水电项目有14个,瓦斯发电项目有3个,光伏发电项目有3个,生物质发电项目有2个,燃气发电有2个,油改气发电项目有1个,炭黑尾气发电项目有1个,余热发电项目有1个,天然气发电有1个,LNG冷能空分项目有1个,碳汇造林项目有1个。

根据目前信息平台公布的数据,49个项目的年均减排量共计1271.17万吨,第三批33个项目占587.50万吨。

西南地区项目最多

四川独占8个,均为水电开发项目,占总数的16%。

根据信息平台公布的数据统计发现,49个备案项目不均匀地分布在19个省份。

其中,四川独占8个,均为水电开发项目,占总数的16%;其次是云南,有3个风电项目,2个水电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