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福布斯2014中国十大亿万富豪榜:“首富”李河君仅排第五

发布时间:2014-07-21 11:05:00

关于中国的经济前景,不乏各种怀疑论调。然而在全球经济增长的推动下,中国大陆地区在2014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拥有足以自傲的152名成员。这一数字较去年的122名有所增长,且仅次于美国的492名。今年全球亿万富豪的队伍继续壮大,规模再次刷新纪录,而且全球覆盖范围延伸到新的角落。

上榜人数多达1,645人,净资产总额高达6.4万亿美元。其中大中华地区,李嘉诚居首,去年的中国内地首富王健林居64位,马化腾、李彦宏分别超过宗庆后,分别排名80、91位,后者居94位。

新榜单较2013有大变动

哪些企业家是这群富豪中的佼佼者?以下是今年的中国十大富豪(中国所有上榜者):

  1. 王健林,第64名,151亿美元

中国大陆首富王健林拥有75家百货商商场、85家购物广场和51家五星级酒店。2012年购入美国电影连锁AMC之后,王健林在去年12月将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2013年9月,王健林邀请到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和约翰?特拉沃尔塔(John Travolta)等一众好莱坞名流前往中国海滨城市青岛出席“迷你好莱坞”的启动仪式。王健林1954年出生于四川省。在他人生中的前几十年中,生活并不宽裕。1970年,王健林入伍,1986年,他在辽宁省大连市接受了一份市政府公职。1989年,王健林在35岁时成为当时还是政府企业的万达集团的董事长。

  2. 马化腾,第80名,134亿美元

马化腾是中国最大的上市互联网企业(以市值计算)腾讯控股的创始人兼CEO。在腾讯股价的强势推动下(去年实现了翻番),马化腾一跃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该公司的主要网站qq.com长期位居全球十大最受欢迎网站之列。腾讯的盈利大部分来自于在线游戏,2013年9月,该公司斥资4.48亿美元收购搜狗36%的股份,开始进军搜索领域。该公司同时正寻求提高其电子商务营收。去年的一大亮眼业务是:微信移动通讯服务。

  3.李彦宏,第91名,121亿美元

李彦宏是中国第一大在线搜索引擎、纳斯达克上市的百度公司的CEO,也是今年中国第三大富豪。过去一年,由于百度为了突破台式机搜索市场而连续展开收购,此举受到投资者欢迎,进而带动股价上涨。去年5月,该公司斥资3.7亿美元收购了在线视频公司PPS;8月,又以19亿美元收购了应用商店91无线;同月,该公司又同意以1.6亿美元现金收购团购网站糯米网59%的股权。李彦宏拥有北京大学信息学学士学位和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4.宗庆后,第94名,116亿美元

宗庆后是中国最大的本土饮料公司娃哈哈的掌门人,该公司主要出售瓶装水、茶饮料及其他即饮饮料。宗庆后是去年的中国大陆首富。因为没有足够吸引眼球的新饮料,他的财富在过去一年持平。2013年8月,宗庆后受到一名持刀男子的袭击,导致两根手指的肌腱受伤;该名男子因宗庆后拒绝提供职位给他而怀恨在心。几天后,宗庆后就回到办公室恢复了工作。其女宗馥莉为其当然继承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福布斯2014中国十大亿万富豪榜:“首富”李河君仅排第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