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亿晶光电8.6亿元“渔光一体”光伏电站江苏开工

发表于:2014-07-14 08:32:00    

据消息称,随着110千伏配套输送电网本月初开始施工,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8.6亿元的100兆瓦“渔光一体光伏电站正式开工。1980亩湖区水面发电、水下养殖的景象,今年底将在金坛市天荒湖成为现实。

据亿晶光电董事长荀建华介绍,该公司去年11月20日获得省发改委项目批文,利用直溪镇天荒湖宽阔水面,总投资8.6亿元建设100兆瓦“渔光一体”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期半年,预计年底投运,年发电1.1-1.2亿度,通过110千伏电压等级输送至附近茅山变电站集中上网。

“天荒湖面积超过1万亩,这个项目占1980亩水面。”在建设工地,项目工程师高玉山说,由常州电力设计研究院设计的110千伏线路工程,7月初拿到施工许可证后随即开工,投资5300万元左右,光伏电站土建也已同步施工。

一边是电站,另一边是湖面,高玉山说,相比占地只有5亩的光伏电站,南北长1700米、东西宽780-800米的湖面工程量最为集中,仅在1980亩水中就打下了5.5万根水泥柱桩,投入8000万元左右。柱桩平均长7-8米,其中高出水面1.5米;桩与桩之间相距6米,安装光伏组件位置占3.5米,留下2.5米空隙,保证鱼接受直射阳光,也供船只行驶。每个区域还开挖深水区,冬季抽水时成品鱼自动滑入,方便集中捕捞。

在现场,养殖水面筑起两道长坝,其间将各摆放50个1兆瓦升压子站,到时通过综合自动化系统统一输送至光伏电站。

据了解,亿晶光电投资建设的这一项目是常州市重点项目,最大优势在于所需4亿元光伏组件系统可由公司自主提供最优产品。“渔光一体”光伏电站年发电1.1-1.2亿度,年减排11-12万吨温室气体,不到10年即可收回成本,同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苏南地区迎峰度夏用电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