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双反阴影淡去 保利协鑫等光伏股走高

发表于:2014-07-14 08:44:00    

与过去几年不同的是,光伏股在美国“双反”阴影中快速走出,股价拾级而上。从今年首季业绩显示,减亏扩产成该板块主流,市场普遍认为行业最差时刻已过,销量和盈利将迎来大跃进。

美国双反结果季内宣布

一如既往,美国反倾销、反补贴制裁又上演了。6月初,美国商务部宣布初裁结果,认定对中国输美光伏产品获得政府超额补贴,补贴幅度为18.6%至35%。基于该结果,美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中国出口的该类产品徵收相应保证金。最终裁决将于季内稍后时间宣布。

毫无意外,该板块股价应声下跌。不过与过往不同的是,大部分光伏股只是循例跌了一日,之后拾级而上,若当时低捞,如今已赚不少,如兴业太阳能、保利协鑫升约18%。

瑞信指,光伏产品价格已见底回升,来自美国的光伏需求今年只占全球11%,对保利协鑫、兴业太阳能这类上游和下游光伏企业影响有限,加上它们均有业绩亮丽配合,此轮调整反成市场吸纳良机。

保利协鑫:行业龙头

以保利协鑫为例,踏入今年首季,纯利大升1.2倍至4225万元,主要受惠产能和售价大提升,多晶硅产量约16022公吨,同比大增85%,平均售价每公斤21.67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62美元,升幅超过三成。

摩根大通首次给予保利协鑫“增持”评级,目标价3.5元。该行指,行业过去12个月逐步复苏,目前虽受美国的反倾销及内地太阳能项目处于胶着状态影响,会拖慢其表现,不过保利协鑫为全球多晶硅领导者,将率先受惠行业回春,看好其中长线表现。

兴业太阳能:业绩亮丽

表现一枝独秀的兴业太阳能,去年光伏行业几乎全线亏损下,它仍能交出漂亮的成绩表。去年纯利4.91亿元,按年升49%。受业绩带动,该股股价节节上升,年初至今大升超过57%。

兴业太阳能主要从事幕墙及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设计、制造及安装,以及制销屋顶和地面太阳能系统,属行业下游。瑞信表示,凭藉该股现有技术,能在分布式发电市场发展时受惠,因公司是少数发展标准设定及小型电网的光伏企业,对比其他竞争对手有差异化优势,给予“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16.4元,距离现价潜在32%的升幅。

另外,续有国策支持。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早前表示,要坚持完成光伏10吉瓦的年度增长目标,且会继续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发展,有利兴业太阳能业绩表现。目前中国光伏业对国外依赖度很高,以2011年计,九成光伏组件销往国外,这也是为什么欧美等国一“反双”,光伏股必受挫的原因所在。

信义光能:成本优势

信义光能昨升逾2%,是表现最佳的光伏股。原因是该股上调今年首6个月纯利增长预测,由原先100%修订至140%以上,因其刚获安徽省获授“高新技术企业”地位,将于今年起3年内享优惠税率,由25%降至15%。

摩根大通发表报告指,信义光能属生产太阳能玻璃成本最低的企业之一,在中日政府补贴政策支持下,相关需求将增加。该行重申对该股“增持”评级,目标价2.7元。昨日该股报2.15元,潜在26%的升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