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连亏3年仍赞助世界杯 业内称或至少花费5亿

发表于:2014-07-03 09:10:00     作者:张舒 周敏 来源:法治周末

索比光伏网讯:作为第一家也是目前惟一一家赞助世界杯的中国企业,英利的世界杯生意是如何开展的?赞助世界杯需要经过怎样的流程?需要花费几何?赞助世界杯能给企业带来哪些收效?在整个光伏市场不景气、英利连续3年亏损的背景下,英利为何仍坚持赞助世界杯?

2014年的夏天似乎格外狂热。

巴西如火的热情裹挟着世界杯的浪潮席卷了全球每一个角落,肾上腺素狂飙的球迷们无时无刻不在呐喊、狂欢着。

在这场带有浓厚商业色彩的体育盛事里,赛场已从绿茵场上转移到场边,单纯的足球决斗逐渐扩散成商路劲旅的厮杀。拼抢赞助身份、押宝足球明星、开发相关产品……一个又一个品牌被注入了浓浓的世界杯元素。

“这几天我们巴西办事处的电话响个不停,很多人都来咨询英利在拉美的业务。”身处世界杯赛场的中国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利)全球营销副总裁曾瀞仪告诉记者。

作为本届世界杯惟一一家中国赞助商,英利的广告在6月13日的世界杯揭幕战中亮相。

在电视画面一次次传来球员精妙动作的同时,赛场边“中国英利”“光伏入户”的醒目广告牌也在交替出现。

这是继南非世界杯后,英利第二次以官方赞助商身份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英利也是当前惟一一家获得世界杯赞助权的中国企业。

“我们的广告会出现在本届世界杯全部64场比赛中,每场至少‘出境’8分钟。”曾瀞仪说。

“找上门”的世界杯生意

世界杯的赞助商身份一直以来都是各路企业格外眼热的肥肉。然而,国际足球联合会(FédérationInternationaledeFootballAssociation,以下简称FIFA)在每类商品中只能挑选一家企业进行合作。因此,稀缺的资源导致了市场的疯抢。

英利无疑是万千选手中的幸运儿。

记者在FIFA官方网站上了解到,2006年世界杯后,FIFA调整了赞助商结构,将其市场合作伙伴分为三个层次:国际足联合作伙伴(FIFAPartner)、国际足联世界杯赞助商(FIFAWorldCupSponsor)以及主办国支持商(NationalSupporter)。

FIFA合作伙伴只有6家,即阿迪达斯、可口可乐、现代起亚汽车、阿联酋航空、索尼和VISA。他们有权利使用FIFA及其所有赛事的活动商标,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各方面的产品推广,同时也可参与到FIFA众多足球发展项目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