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赞助世界杯的“生意经”

发表于:2014-06-26 09:03:47     作者:王露 任丽颖 贺萌 来源:新华网

索比光伏网讯: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唯一中国赞助商英利的广告在13日的揭幕战中亮相。汉字“中国英利”“光伏入户”在赛场上交替出现。

这是英利第二次作为官方赞助商的身份出现在世界杯的广告牌上,每场出现至少8分钟。

中国企业的高额广告投入引来质疑:这笔买卖划算吗?

强扭的瓜甜不甜?

英利第一次成为世界杯官方赞助商颇为偶然性。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只限八家,不缺不补。

“受金融危机冲击,一家企业宣布解约,撤销赞助计划,意外空出一个名额让我们赶上了。”英利公司总裁特别助理梁田说,“赞助南非世界杯确实靠了点运气。”

对于这次偶然加盟,外界众说纷纭。有媒体说,英利顶替上场,增加其经济负担。

梁田说:“赞助南非世界杯,是我们自愿的选择,是企业自身能够承受的。”

英利在2009年就产生了赞助世界杯的念头。时任公司首席财务官李宗炜在从慕尼黑飞往北京飞机上偶然看到,260亿人次观看世界杯,198个频道转播世界杯。

英利与国际足联联系,表示愿意将绿色低碳理念带入世界杯,与国际足联的绿色发展目标相吻合。

梁田说,企业对于品牌传播和市场拓展有需求,对国际足联提供的世界杯平台感到满意。“因为是主动去做的,赞助世界杯与我们的品牌战略和市场战略相吻合。”

放长线钓大鱼?

据估算,英利赞助南非世界杯,花了大约5亿元人民币。

投入这些钱,回报有多少?总部位于河北保定的英利公司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光伏电池组件销售1061.6兆瓦。凭借赞助南非世界杯的品牌效应,产品销售实现3%-5%的溢价。据此推算,英利通过南非世界杯赚了至少5000万美元(约合3.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