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债权人会议再受阻 一场争夺主动权的较量

发表于:2014-05-07 09:17:17     来源:21世纪网

索比光伏网讯:超日债维权律师雷海强表示,若中信建投方面未征集到50%受托比例,或不会参加*ST超日破产重整会议。这种情况下,将由银行、供货商、职工等其他债权人决定重整计划草案是否通过,而11超日债债民的获清偿比例将无法由自己做主。

5月5日,一场11超日债持有人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以中信建投无适合召开会议的场地等理由无果而终。此前,3月26日拟召开的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以中信建投因债民持债比例未达到10%而临时取消。

据了解,中信建投是超日太阳上市保荐机构及11超日债主承销商、11日超日债债券收托管理人,中信建投应该属于他们的代言人。维权律师吴立骏表示,超日债在发行过程中有涉及虚构利润和应收账款等问题,超日公司和中信建投在债券发行之初涉嫌采取虚假材料欺诈发行,这为超日债违约埋下隐患。而部分债权人也向21世纪网表示,他们认为中信建投不仅没有履行勤勉尽职的义务,且涉嫌违规、欺诈发行等行为。

另据记者获得的一份资料显示,拟召开的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6条议案都直指中信建投不尽责。

对此,中信建投工作人员向21世纪网表示,11超日债权人会议应以正式公告为准,不要听信网上谣传。目前参会登记的债券持有人所持债券面值过少,不能形成有会议有效决议所需的50%,为不浪费人力、财力,所以未召开债权人会议,至于何时开会时间未定。

超日债维权律师雷海强表示,之所以债权人非常着急召开债权人会议是因为在超日重整计划草案中,债民是弱势群体。若中信建投方面未征集到50%受托比例,或不会参加*ST超日破产重整会议。这种情况下,将由银行、供货商、职工等其他债权人决定重整计划草案是否通过,而11超日债债民的获清偿比例将无法由自己做主。

债权人会议再受阻

5月5日早上8点多,在中信建投营业厅,来自上海、苏州、南京、深圳、河南、新疆等10多个省市20多位超日债持有人焦急等待着原定于10点召开的债权人会议,但债权人等待到的是一条将中信建投与他们隔开的红线。

一位来自南京约60岁的债权人看到会议无望不禁开始痛哭,她向记者出具了关于超日债各种带有公章的文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