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光伏股集体走低 信义光能一度急跌11%

下一篇:光伏贸易战争冲击 广泛布局是关键

分享

光伏价格面临调整 关注Musk访华

发表于:2014-04-14 13:38:48    

来源:国信证券

 新能源汽车:关注ElonMusk访华

  在4月20日开始,Tesla创始人ElonMusk将正式对中国进行访问,将与上海市政府商谈合作事宜,并参加第一批ModelS的交车仪式,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上海市政府对于Musk的访华持一种相对开放的态度,有可能Tesla将享有和国内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牌同样的政策优惠,这对于整个新能源汽车板块将是一个利好。

  太阳能:光伏价格面临调整,政策导向更为关键

  由于一季度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及近期国内需求的疲弱,光伏产品价格面临调整,短期除单晶硅片外都已经出现了价格的回调。而今年光伏需求是否能够重新强势关键还是国家的分布式政策的调整,预期短期将会有一系列的政策的出台,有可能能够带来实质性的改观。

  光伏价格:PVInsights-本周多晶硅价格面临压力

  由于中国和日本需求放缓,本周组件价格继续下跌。虽然美国和欧洲市场开始本周晶体硅组件价格继续下滑。国内疲软的需求导致组件价格下降,日本系统集成商也争取更低的组件价格以保证内部收益率。中国组件价格的下降也对欧洲的组件价格产生负面影响。本周电池片价格小幅下降。国内一线企业价格稳定,而二三线企业则受组件价格的下行趋势影响,面临着较大的降价压力。台湾的电池片企业有两种不同的定价策略:抬高价格应对中国的强势采购,对非大陆买方降低价格以保证订单。本周多晶硅片价格延续下行趋势。国内疲软的下游需求对硅片价格产生负面影响。硅片企业保持高产量,电池片企业期待其价格的进一步下降,超额供给和慢速采购使得国内多晶硅片价格继续下降。单晶硅片的价格保持稳定,许多企业投入或扩大单晶硅片的生产以迎合日本和欧洲不断上涨的需求。本周多晶硅价格继续下行。硅片价格的下降使得国内多晶硅价格下降,而国外的多晶硅价格则保持稳定。

  风险提示

  分布式光伏政策低于预期,行业整合低于预期。

  维持“推荐”评级

  新能源板块目前从业绩和行业增速来看仍然处于景气周期,维持“推荐”投资评级,目前最看好风电,关注金风科技、湘电股份和天顺风能。同时由于核电重启可关注江苏神通,光伏推荐特变电工、隆基股份并关注新能源电池标的新宙邦。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