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扬州光伏业强劲回暖 停工近两年扬州荣德昨复工

发表于:2014-03-14 09:06:36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嗡嗡嗡”,一阵阵轻微的机器蜂鸣声从浅灰色的生产车间传来,打破了扬州荣德近2年的沉寂。昨日,在开发区出口加工区的扬州荣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了热火朝天的景象,这是该公司停业近两年后,首次正式恢复生产。

停工两年后重新开工

昨日,一辆白色的大巴车停靠在扬州荣德厂区门口,一个个穿着蓝色厂服的员工走下车子,涌入工厂,而上次出现这个景象已是两年前。

看着工人穿梭于机器间,扬州荣德的现任运营总监石树勇感慨万千,作为曾经的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无锡尚德电力下属子公司,扬州荣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扬州荣德新能源公司主要研究、开发、生产、加工太阳能多晶硅片硅锭铸造、硅片切割加工,是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的两大切片生产基地之一。然而,2012年5月,在内忧外患之下,扬州荣德宣布停产。2013年3月,母公司无锡尚德太阳能宣布破产。

“最多有过400多名员工,停产后只有29名员工留守看护机器。”石树勇告诉记者,春节后,扬州荣德重新开启项目,如今员工已达180人。“今天正式复产后,我们每天都在面试员工,预计下个月达产能恢复50%,5月份达满产,月产多晶硅片可达30万兆瓦。”

产品供应母公司还外销

“停业两年后重新恢复生产,和目前市场需求不无关系。”石树勇告诉记者,荣德得以复工也仰仗其新东家顺风光电,作为荣德母公司无锡尚德的收购者,顺风光电手握2.4GW的太阳能电站装载量,“这相当于国内1/3的太阳能电站装载量了,光伏产业说到底还是依靠电站的建设,顺风保证了我们的多晶硅切片销路。”同时,石树勇透露,公司一改原先的销售策略,产品一半供应给母公司,另一半还将远销台湾,“我们也会调整布局,和开发区的晶澳等企业有业务往来。”

据悉,荣德已接到不少订单,49台多晶锅炉和38台切片机陆续投入生产,扬州荣德第一年预计年产量达到400兆瓦。技术部主任冯琰告诉记者,荣德特别引进了一套新的线上砂浆回收系统,可提高切片效率和质量,现在荣德的多晶硅切片的光电转化率维持在16%-17%之间,处于行业的中上水平。

光伏业回暖势头强劲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随着国内市场的兴起和国家扶持政策相继出台,光伏业也迎来了春天,荣德因此选在今年复工。

昨日,记者获悉,12日,商务部网站公布,美国时间11日,美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将对华晶体硅光伏产品的反补贴调查初裁时间由原定的2014年3月28日推迟至2014年6月2日。这对于光伏企业无疑又是一大利好。

记者从开发区了解到,扬州荣德并非孤例,随着国内光伏市场的崛起和政府对光伏行业扶持政策的密集出台,区内光伏企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渐回暖。晶澳太阳能(扬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去年11月份,扬州晶澳就处于‘满产’状态,而今年春节期间34条生产线全负荷开工,春节期间的订单生产任务已排满到今年三、四月份。”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