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建好数月未通电引不满 合肥扶贫办称还未验收

发表于:2014-02-19 00:00:00     来源:安徽网

       电费省下了,用不完的电还能卖掉实现增收……去年10月,合肥市启动光伏下乡扶贫工程,为合肥四县一市100户贫困家庭建设“家庭光伏电站”。被选中的肥西铭传乡楼塘村村民李兵(化名)很高兴,可他没想到的是,电站建成后,他等到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还没能用上。

  等了3个多月没用上光伏电

  “去年10月底,政府就给我们村10户贫困家庭安装了光伏电站。”李兵告诉记者,由于家庭贫困,他成为合肥光伏下乡扶贫项目的受益家庭之一,政府将出资帮助建设“家庭光伏电站”。据了解,这一项目不仅可以解决贫困家庭的自家用电问题,用不完的电还能卖给国家电网,同时享受现金补贴,实现增收。

  “当时是挺高兴的,本来还想着过年之前总能用上吧。”李兵告诉记者,他没想到的是,自从电站安装好后就没了下文,眼看着年都过完了,也没见电力部门来给通电,“我过年期间再冷都没怎么敢用电器,感觉这些家庭电站全变成了摆设,因为我们根本用不了啊!”



  随后,记者联系到铭传乡政府办公室,负责“光伏下乡”项目的工作人员张先生向记者确认,楼塘村10户贫困家庭安装的光伏电站的确还没有开始使用,“去年12月我们已经上报给合肥供电公司要求并网通电了,可能由于程序比较复杂吧,到现在也没批下来。”他说,目前还不清楚李兵等家庭什么时候能够用上电站发的电。

  供电人员称部分未通过验收

  记者从相关资料获悉,“光伏下乡”项目选定的100户贫困家庭,有50户在长丰县杨庙镇十井社区、20户在庐江县白湖镇裴岗社区、10户在肥东县牌坊乡赵坊村、10户在肥西县铭传乡楼塘村、10户在巢湖市黄麓镇建麓村,根据计划去年10月30日之前就建成投运。不过,记者通过询问发现,尽管长丰县十井社区的50个光伏电站已是正常运营,但不光是李兵所在的肥西铭传乡楼塘村,肥东、巢湖的光伏电站也压根没有投入使用。

  “去年10月30日我们是给这100户贫困家庭建成了光伏电站,现在确实还有一些没有投入使用。”合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名吴姓相关负责人确认后告诉记者,没有投入使用主要是在等供电部门的运行许可证,部分电站还要安装漏电保护装置,“等这些工作都做完了,供电部门验收合格了,并网发电应该就很快了”。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合肥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郭佳佳,他告诉记者,肥西、肥东和巢湖的光伏电站建设完成后,年前工作人员曾经上门进行验收,但发现部分还不符合安装要求:“我们已经让施工队来改了,但正好在年关,工人们都回去过年了,到现在都没回来。”郭佳佳说,只要更改完成,他们验收合格后就能立刻投入使用,“不过现在也说不好什么时候能去验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