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马斯克发现储存太阳能的“新方法”

发表于:2014-02-19 10:34:19     来源:能源经济网

索比光伏网讯:提起硅谷的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Musk),你可能会想到他是PayPal在线支付系统、特斯拉豪华电动跑车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创始人。但同时,他也是美国最大的家用太阳能系统安装商SolarCity的主要投资者和董事长,而后者刚刚推出了一款引人注目的产品组合:供特斯拉汽车使用的能够通过太阳能电池板储存电力的电池。

可再生能源行业一直在探索如何将阳光明媚时太阳能所发的电力储存下来,以便在见不到太阳的时候使用,或者在没风的日子里把风电场所发的风电反馈到电网上。

诸多财大气粗的投资者投入大笔资金支持可再生能源公司努力解决这一问题,微软公司的创始人比尔.盖茨也是其中之一。

分析师表示,目前来看,SolarCity的储能电池系统并不是一个谁都能负担得起的储能方案,但是,它仍然有助于推进能源在使用方式的重要转化。

该储能电池系统是SolarCity首先向企业推出的业务,因为它可以削减日益增长的能源成本。公用事业公司强行收取这项费用不仅仅是为了限制某家公司的用电量,更是为了保证在任何时候都有足够的电量供应。

SolarCity说,该公司生产的电池组件可以通过在电力需求最高的时候提供电量,以及在电网故障发生时提供后备电源——电网故障正在周期性地困扰着美国逐渐老化的电网——以便降低所谓的“需量电费”(demand,电力用户在缴费期内为最大用电量所支付的费用,单位为千瓦)。

SolarCity公司最开始是在需量电费高的地方,如加利福尼亚州、康涅狄格州和马萨诸塞州的部分地区,推出被称为DemandLogic的储能系统,并希望最终能够推出适合家庭使用的储能系统。

“在用电方面,住宅用户与主要的用电企业不同,他们不需要交需量电费。”SolarCity电网系统集成存储高级总监埃里克.卡尔森(EricCarlson)说。

“目前我们正在尝试在电网故障时为住宅电能存储提供后备电源,以及在夜间屋主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不能发电时供应电力。最开始时我们在加利福尼亚试点地区为数百名住宅客户提供了这种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