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电池厂产能若全开 每月正银浆需求量或超30吨

发表于:2014-01-20 09:31:58     来源:钜亨网

索比光伏网讯:因应海内外一线模组厂需求与台湾业者自有品牌模组强化海外销售比重,台湾太阳能电池业者陆续进行产线复工与制程精进计划,据统计各业者预告产能规划,今年首季台湾太阳能电池产能估增开量至少200MW起跳,配合客户需求,单晶电池占比初估过半。

面对Solarworld美国子公司在2013年最后一日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和美国商务部申请对中国大陆与台湾太阳能业者的「新双反」提案将在本月美国时间21日华盛顿特区的国贸大厦召开调查委员与听证会议,新日光执行长暨台湾太阳光电产业协会(TPVIA)理事长洪传献与协会会员等正持续密集沙盘推演因应策略。

在此之际,台厂在2013年PVTAIWAN已定调2014「谨慎、渐进」产能扩充计划正陆续因应海内外一线模组产需求与自有品牌模组的销售计划而实践。据钜亨网统计各业者所预告金马年产能规划,今年首季台湾太阳能电池产能估增开至少200MW起跳,高标则看客户需求产线最高则增开300MW。

目前各业者正执行年度的目标;新日光已拟定各阶段制程精进与效率提升计划;包含首季电池产能维持满载,今年模组产能扩充方面,新竹FAB51拟将从70MWp扩充至180MWp年产能;同期,在苏州吴江方面因应需求热络,模组年产能拟倍增达220MWp。

茂迪方面,该公司表示在衡量营运最佳规模与产线规划,长期不排除透过购並扩充产能、方向上自建新产能逐季开出;太极将扩充100MW多经电池产能外,太极也正场勘拟定金马年的模组扩充计划。而昱晶与昇阳科则将在机台设备就绪後开出新产能。另外,益通因为日系客户催单,以扩充单晶电池为主也使得首季台湾单晶电池产能将增加至少100MW,第二阶段扩充则待期初达成後展开。

海外模组大厂在去年已上修出货逾1成仍看达成率

综合考量,由于海外模组大厂在去年12月已分别上修年度出货估值逾1成(总计增约1GW)的目标,因此各业者在农历年後发布去年全年度财报、目标实际达成率与新年度的出货目标与展望之前,台湾业者也配合顾客需求在农历年前加紧备货。

台湾电池厂产能若全开每月正银浆的需求量将超30吨

此外,上游太阳能导电浆料与矽晶圆供应除了有过年期间不打烊的惯例,台湾矽晶圆业者另有扩充产能规划待进一步统计。在材料部份,贺利氏2013年曾推估未来台湾电池厂产能全开时,每月正银浆的需求量将超越30吨,贺利氏目标今年月产期初增至2吨、目标最大增至15吨,而硕禾因陆续通过电池客户认证,今年在正银也有积极的产能倍增的积极布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