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节能使用应用材料二次印刷技术实现18.32%电池转换效率

发表于:2014-01-15 00:00:00     来源:PV-Tech

1月15日应用材料公司对外宣布,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基于Baccini’s Esatto耡术的精细线二次印刷 (FLDP),于2013年12月初在常规产线上利用常规工艺实现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平均转换效率达18.32%,产线稳定运转,取得了里程碑式的关键性突破。



   中国政府最近颁布了旨在推动中国光伏制造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与进步的《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规定了扩产所需满足的最低电池转换效率要求,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这项成果对于满足这一要求非常关键。

  “随着新的太阳能光伏市场在中国各地兴起,竞争加剧,加快创新步伐以实现更高的电池转换效率至关重要,”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利凯说:“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升级至应用材料公司基于Esatto技术的精细线二次印刷,成功实现了 18.32% 转换效率的目标,对此我们非常自豪。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现有系统上方便而快速地实现了二次印刷,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经过优化的普通工艺多晶电池的转换效率。这一成果比我们之前的生产基准实现了 0.2% 的效率提升。基于这项合作带来的巨大价值,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期待与应用材料公司进一步合作,采用更多的解决方案来推进太阳能电池技术的发展。”

  应用材料公司以Esatto技术为支撑的精细线二次印刷技术通过适用于生产的全套硬件、软件、耗材和工艺解决方案,实现先进、高效电池结构的精确二次印刷。二次印刷技术实现了50微米以下精细线在量产中的应用,从而提升电池转换效率、提高成品率并减少浆料消耗。Esatto 技术包括一套先进的图形识别系统,能实时调节印刷和对准参数,实现在量产中最高的印刷可重复性。

  这一水平的先进工艺控制加上浆料优化,提升了电池性能和成品率,同时降低了成本。Esatto技术采用业已证明的最佳已知方法(BKM),能在应用材料引领市场的Baccini丝网印刷金属化系统上快速实现并量产。

   “中国工信部强制规定的最低要求进一步证明了组件功率每年增加10瓦的‘效率警钟’,正促使我们的客户快速创新以保持竞争力。”应用材料公司能源与环境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兼太阳能产品总经理Jim Mullin说:“应用材料公司推出了一整套光伏解决方案,在多代电池设计上提升转换效率、提高成品率并降低成本,我们致力于用这套解决方案帮助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重要客户以加快其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