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南京众彩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正式并网发电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4-01-0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南京众彩一贯重视节能减排工作,继去年对全园区的办公照明和路灯更换成高效节能的LED灯具后,今年又利用闲置的屋顶资源,与中节能太阳能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合作,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投资新建屋顶光伏发电站项目,12月30日,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该屋顶光伏发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为6.1887MW,电池板面积4.5万平方米,采用固定式发电系统,分块发电,集中并网,共配置4台630KW逆变器、7台500KW逆变器、2台1250KVA箱式变压器、1台1000KVA箱式变压器和5台500KVA箱式变压器,全部20个组件1串的电气连接方式,接入光伏直流回流箱,由逆变器逆变后经箱变升压至10KV并网点,预计年发电量可达606万KWH。  

南京众彩光伏太阳能发电站的运行,不仅缓解了公司用电供需紧张的矛盾,富余电量还可以输送上网,用于政府回购,更为全行业节能减排起了带头作用。企业节能量的多少是作为衡量其节能管理成效的主要标志,也是考核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的主要手段。按照每节约一度电可节约0.4千克标准煤、4升净水计算,减少0.272千克炭粉尘污染排放、0.997千克二氧化碳、0.03千克二氧化硫、0.015千克氮氧化物这个标准,项目运行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424吨,省下24240立方洁净水;减少炭粉尘污染排放1648.3吨,减排二氧化碳6042吨、二氧化硫181.8吨、氮氧化物90.9吨。如果按照太阳能电池25年寿命计算,节能减排效果将更加显著,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南京众彩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正式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