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热发电 > 正文

青海众控德令哈135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正式开建,计划明年9月份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6 13:52:44

3月25日,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2021年第一批项目25日集中开复工,其中位于德令哈市的青海众控德令哈135兆瓦光热发电项目正式开建,这也是目前中国装机规模最大、储能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地处青藏高原北部,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境内,总面积25.6万平方公里,是目前世界面积最大、资源较为丰富、唯一布局在青藏高原少数民族地区的循环经济产业试点园区。

据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徐能介绍,青海众控德令哈135兆瓦光热发电项目装机容量13.5万千瓦,储能时间11.2小时,是中国装机规模最大、储能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

该电站占地面积9.52平方公里,镜场面积145万平方米,使用熔盐约37240吨,项目总投资31.26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22年9月30日前正式并网发电。

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产生清洁电量约4.35亿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约13.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6.5万吨。

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栾风江表示:“海西州具有发展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先决条件,此次集中开复工的27个新能源项目和今年计划新增的200万千瓦清洁能源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海西州能源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能力,为青海乃至中国‘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海西力量。”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据报道,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计划,将为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家庭用户提供7502.1亿卢比的资助,该计划是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初宣布的。

屋顶光伏系统长时储能项目光伏市场
2024-03-06
晶科能源为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0.64 MWh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为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0.64 MWh储能系统

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及储能企业晶科能源宣布,公司与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20.64兆瓦时大型并网液冷储能系统SunTera以及光伏电站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福建省莆田市。

晶科能源储能系统
2024-03-06
福建省副省长常斌莅临海辰储能调研

福建省副省长常斌莅临海辰储能调研

3月4日,福建省副省长常斌来到海辰储能考察调研,海辰储能联合创始人、总裁王鹏程热情接待并汇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海辰储能储能电池
2024-03-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海众控德令哈135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正式开建,计划明年9月份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