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金华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家庭光伏发电项目

发表于:2013-09-23 00:00:00     来源:国家电网报
索比光伏网讯:9月17日,浙江金华市婺城区雅畈镇雅畈村村民楼先生家的楼顶分布式家庭光伏发电站顺利通过金华供电公司验收,正式并网发电,成为金华最大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今年以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积极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扶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分布式电源接入有关工作,接连出台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接入配网技术规定、并网工作管理细则等一系列制度和规范,并印发《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全程引导手册》,细化并网流程。

今年8月底,国家发改委也明确了光伏电站上网电价政策及分布式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标准。国家关于光伏产业的利好政策频出,加上国网浙江电力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积极消纳态势,加速了浙江光伏电站的开发热潮。

据悉,金华供电公司今年受理居民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申请4个,其中有两户居民的家庭光伏电站已实现并网发电。已经并网的两个居民屋顶光伏电站自7初下旬至今已累计发电950千瓦时,“卖”给国家电网450千瓦时。

“我们按照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的原则,为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工程开辟了绿色通道。”金华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供电公司将从方案设计、合同签署、并网检测、竣工验收到日常维护,全程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优质贴心服务。

据悉,楼先生家庭光伏发电站屋顶面积约120平方米,安装280瓦光伏组件30块,建设规模8.4千瓦,采用低压用户侧并网,并网电压为220伏,预计每年发电12000千瓦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