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Solar World有意收购Bosch Solar部分业务

发布时间:2013-09-22 14:17:00

据悉,继推出措施拯救旗下光伏公司之后,Solar World首席执行官Frank Asbeck又摩拳擦掌有意收购Bosch Solar部分业务。德国媒体的报道证实了这一点。

据德国杂志《经济周刊》(Wirtschafts Woche)报道,德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Solar World AG首席执行官Frank Asbeck已透露出收购Bosch Solar部分业务的兴趣,并已与Bosch Solar展开洽谈。不过,博世集团尚未透露商谈的具体细节。博世一位发言人证实道,博世正计划尽快出售旗下晶体硅光伏业务。她称:“为了尽可能的避免过多裁员,我们优先选择光伏部门的投资者。当然,我们也正在向其它部门寻求潜在的投资者。”

该发言人还表示,Solar World已于今年4月表达出收购博世电池部门的兴趣。不过值得指出的是,即使Solar World能够以相对低的价格收购生产线,Bosch Solar仍有将被转移的昂贵硅片供应协议。据《经济周刊》透露,这些合同总价值高达数亿欧元。此外,开发德国图林根州阿恩施塔特市的生产工厂的资金已要求返还——这一问题目前也正困扰着Bosch Solar。

今年3月,Bosch Solar确定退出晶体硅太阳能部门,并称价格下滑侵蚀旗下光伏业务。此后,该企业一直在寻求旗下晶体硅业务及Aleo Solar 90%股权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olar World有意收购Bosch Solar部分业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