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HS:太阳能产业拟在商用储能领域出现蓬勃发展

发表于:2013-09-22    

  市场调研公司IHS预计,商用光伏储能将在2017年增长700%,成为太阳能储能领域内的最大分支。

商用储能目前是市场份额最小的领域,仅有3.2MW,预计该数字在2017年将大幅增加至2.3GW,超越太阳能技术在民用和公共电力领域内的应用。

据IHS公布的一份名为《能源存储在光伏产业中的作用》(TheRoleofEnergyStorageinthePVIndustry)的报告指出,这一增长将使得商用储能在光伏储能市场内所占比例由2012年的5%增加至2017年的40%。

IHS表示,其所预计的增长将受到电力价格的增长和电网供应不稳地区企业对备用能源需求的共同促进。

“仅在去年,商用领域只是光伏储能系统中比例最小的一个分支市场,远远落后于民用住宅领域和公共电力领域。”IHS旗下光伏分析师阿比盖尔·沃德(AbigailWard)表示。

“然而,面对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和对备用能源供应不断增加的需求,商业企业正转向光伏储能解决方案,来解决他们对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担心。这种状况将使得商用储能领域的发展超过民用住宅领域和公共电力领域,在未来四年内成为光伏储能领域内最大的市场分支。”

遥遥领先的是北美地区的各相关企业,IHS表示至2017年,这些企业将占到所有商用光伏储能安装设备量的40%。

日本在寻找新本土能源来填补在2011年福岛危机后关闭的核反应堆所导致的能源缺口的过程中,也将成为一个关键市场。

但是,该报告也表示,商用储能的发展目前被市场上的少部分供应商所限制。

沃德先生表示:“目前,许多活跃在光伏储能产业内的供应商均已住宅光伏市场为目标,而该领域内大多数安装系统的功用是提高光伏系统也在的自产自销比例。”

“但是,商用光伏储能领域的安装系统有潜力实现比住宅光伏市场更快的回报速度。这一点将鼓励许多光伏储能供应商在未来的几年内涉足这一领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