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太阳能电池Q4订单已满 硅晶圆厂拼涨价

发表于:2013-09-22 09:46:00    

相对往年传统淡季,今年台湾太阳能电池业者分别释出第4季订单到季底或满手消息,中秋节更要加班因应客户需求,而太阳能矽晶圆业者也再度展开议价。在两岸一线大厂需求热络,高效片在配合客户中秋加班出货更具涨价空间,业者分别释出有目标5%至10%的涨幅。

台湾太阳能电池厂在今年第2季普遍转盈,在第3季产能利用率维持高档与价格稳定,加上海外布局陆续收网,营运没有过度看衰理由。

且有别于过往逐步进入寒冬,台湾太阳能电池分别指出,随新接订单涌入,第4季订单已满,能见度高的主因是美、中、日与新兴国家市场的需求持续移动上升,等同地壳板块变动。除了海外市场年底专案赶工拉货,且观察欧洲火车头德国今年电价已上涨逾1成,其总理梅克尔竞选政见也暗示再涨电价,预料选后将支撑该国对绿色能源需求。

上游人士分析,欧盟对陆反倾销磋商后敲定一年模组7GW出口上限,且一旦超过将对陆制产品课征反倾销税47.6%,搭配价格限定有助于供需平衡。但未包含拟于年内出炉的反补贴细则,近期也传出在欧盟支持下9家独立机构仍再协助调查中国大陆相关产业进出情况。台湾太阳光电产业协会理事长洪传献分析,因欧盟政策尘埃落定,遏阻了杀价竞争的态势,价格已回到倾销之前的正常机制,台厂具品牌优势不但销欧可走高价市场,出口美国、日本也十分抢手,再加上中国大陆转单,业者可以说选择非常多。

他补充,8月6日产业健康的观念越明显,太阳能产业正进入稳定获利的正常状态,在此基础,决定业者营运两要件在于技术与管理能使公司稳健获利。

对于客户获利稳定,矽晶圆厂普遍抱持祝福态度,且相对GCL随着内需扩大与新取得江苏30MW项目等就近优先供应中国大陆客户,台系业者较能积极配合客户中秋加班出货,高效片更具喊涨空间。

据了解,台系矽晶圆厂早先已情义相挺,尚未100%反映原物料走高压力,此次更全力配合客户加班维持高稼动率。依人力成本、订单规模与合约长度,业者分别释出有目标5%至10%以上的合理涨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