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贸易战:中国商务部对Hemlock Semiconductor征收多晶硅进口关税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3-09-17 17:30:54
 中国商务部(MOFCOM)日前仅对从Hemlock Semiconductor和AE Polysilicon进口的美国多晶硅征收初步反补贴税

美国其他主要的生产商REC Silicon和MEMC原多晶硅和硅片业务SunEdison Semiconductor将不会承受6.5%的关税。

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调查期间REC Silicon进口的多晶硅将引起最低0.2%的关税,而此后将不会征收关税。

进口到中国的REC多晶硅的大部分基于FBR,以小颗粒状形式出货,主要用于硅锭生产的原料补充。

SunEdison主要使用内部多晶硅产品用于硅片生产,限制太阳能级多晶硅出货到中国、历史性在现货市场上销售或对硅片或电池进行加工安排,最终形成组件,之后用于其光伏发电站项目业务。

REC和SunEdison都表示,在调查后尚未获得补贴,表明商务部相信Semiconductor和AE Polysilicon获得补贴,进一步细节尚未提供。

然而,Hemlock Semiconductor一直是最大的高纯度多晶硅生产商,主要的客户在亚洲,包括中国,并与保利协鑫(GCL-Poly)直接竞争中国的业务。

不同于REC和SunEdison,Hemlock Semiconductor并非一家公众上市公司。

在欧盟与中国之间的光伏产品贸易战协议达成之后,中国曾对美国和韩国生产商征收初步反倾销关税,而不包括欧盟。

当时中国对美国进口商品征收53至57%的关税,对韩国多晶硅进口商品征收2.4至48.7%的关税。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研究表明,美国2023年的清洁能源发电量增长0.9%。虽然风力发电量和水力发电量 所下降,但光伏发电量增长了15.4%。

多晶硅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3-01
为“符合法规”越南大幅进口非中国制多晶硅

为“符合法规”越南大幅进口非中国制多晶硅

根据德国多晶硅市场调研机构Bernreuter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国2023年的多晶硅进口量只有62965吨,已经降到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2011年的64614吨。

多晶硅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3-01
总投资70亿元,新疆晶晖年产1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开工

总投资70亿元,新疆晶晖年产1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开工

该项目总投资70亿元,采用硅烷法粒状多晶硅生产工艺,工艺装置、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总体按单线年产10万吨多晶硅装置配置。

光伏发电高纯多晶硅
2024-02-28
工信部:多晶硅、硅片等环节产量再创新高 行业总产值超过1.7万亿元

工信部:多晶硅、硅片等环节产量再创新高 行业总产值超过1.7万亿元

2023年,我国光伏产业技术加快迭代升级,行业应用加快融合创新,产业规模实现进一步增长。根据光伏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和行业协会测算,全国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再创新高,行业总产值超过1.7万亿元。

光伏产业多晶硅光伏价格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贸易战:中国商务部对Hemlock Semiconductor征收多晶硅进口关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