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希腊光伏企业协会警告称产业失业率或将大增

发表于:2013-09-06 11:43:25     来源:Solarzoom
  昨天,希腊光伏企业协会 (HELAPCO)向希腊总理Antonis Samaras发出了一份公开信,警告称2013年光伏产业约有三分之一的就业人口已经失业,并要求总理采取措施“重新启动希腊太阳能光伏市场”。

这份致希腊总理的公开信用一种颇为夸张的口吻称,2013年迄今为止,希腊光伏产业已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失业,如果不采取相应的措施以遏制这一趋势,那么到今年年底还将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将会失业。

希腊光伏企业协会向Samaras总理表示,太阳能光伏产业已经为该国创造了上千个就业岗位,吸引了海内外大量的投资,而如今希腊遭到了严重的经济危机且失业率位居欧洲最高水平。

希腊光伏企业协会在信中写道,仅仅2013年,希腊光伏产业投资总额达到15亿欧元。总体而言,在过去5年以来,希腊光伏产业总计投资达到45亿欧元。

此外,希腊光伏企业协会向Samaras提醒道,太阳能光伏市场创造了20,000个直接就业岗位及30,000个间接就业岗位,使大约100,000户希腊家庭受益。尤其值得指出的是,去年,共计有38,000个家庭消费者以及14,000家企业投资于国内光伏市场。

希腊光伏企业协会向总理表示,光伏发电系统中所采用的原料、元件以及相应的服务至少40%是来自于希腊国内市场。鉴于希腊光伏市场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例如可追溯性税收、停止接受新建项目申请并削减FIT上网电价补贴,希腊光伏企业协会对此表达了担忧,希腊光伏产业所取得的成功或许很快会“一去不复返”。

2013年第一季度希腊新增光伏系统装机量达到惊人的801MW。然而,第二季度该国新增光伏系统装机量暴跌至148MW。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