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光伏双反税率有望撤消 参照欧洲“配额制”

发表于:2013-09-05 15:40:21     作者:索比光伏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5日,在中国光伏大会上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光伏分会秘书长孙广斌表示,美国有意向将于近期与中方接触,就去年对中国太阳能产品的“双反”展开新一轮磋商,目的是想参照中国对欧盟出口光伏产品的方式,即实行“配额制”。

据悉,中方对此轮磋商持原则性态度,并提出进行磋商的两项原则:1、须撤消之前SolarWorld在美国对于中国光伏企业“反倾销”、“反补贴”的指控;2、美国必须先取消之前定的税率(即反补贴2.9%至4.73%,反倾销31.14%至249.96%)。如果此轮磋商正式进行,中国光伏电池和组件企业,将有望再次对美出口。无疑,这将为当前中国光伏行业再添一重利好。

2011年10月19日,以SolorWorld为首的七大企业组成的太阳能制造联盟(CASM)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了反倾销和反补贴申诉,要求美国联邦政府对进口中国的太阳能电池征收“超过100%”的进口关税。

2012年3月,美国商务部公布中国光伏反补贴方面的初裁结果,税率为2.9%至4.73%。

2012年5月17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国光伏电池及组件的反倾销税初裁结果,税率达31.14%至249.96%,分析认为光伏双反税率累积达35%以上,中国光伏制造商成本优势将丧失。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