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黑龙江省出台措施支持太阳能发电项目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13-09-02 09:00:09
黑龙江省出台五方面服务措施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这是记者30日从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分布式光伏发电,特指采用光伏组件,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分布式发电系统,俗称太阳能发电。黑龙江省出台的这五方面措施包括:一是确定黑龙江省分布式光伏发电的适用范围是:位于用户附近,所发电能就地利用,以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且单个并网点总装机容量不超过6兆瓦。根据测算,该范围能涵盖所有的屋顶和光电建筑一体化项目。

二是提供相关优惠条件。电网企业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业主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并网检测、调试等全过程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电网企业将按国家政策全额收购富余电力,上、下网电量分开结算。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免收系统备用费。

三是做好并网服务。由地市公司负责具体并网工作;由电力“客户服务中心”一口对外,减少业主协调难度;380伏电压接入项目类似业扩报装流程办理,减少管理环节;限定并网关键节点时间,全部并网流程办理周期约45个工作日(不含工程建设时间);随时提供并网相关问题咨询服务。

四是为接网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由分布式光伏接入引起的公共电网改造,以及接入公共电网的接网工程全部由电网企业投资。省电力公司将为公共电网改造和接入公共电网的接入系统工程开辟绿色通道,接入系统方案一经业主确认,地市供电公司即可安排实施,省电力公司纳入投资计划,确保电网和光伏项目同步实施。

五是合理确定接入系统技术原则。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可以专线或T接方式接入系统;接入用户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可采用无线公网通信方式;送出线路的继电保护不要求双重配置;380伏接入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只要求电量信息上传功能。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近日,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C54Nshkm+和C54 Nshtb+双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获得意大利市场最高级别(Class1)消防(防火)安全认证,实力彰显尚德电力产品的高质量与高可靠。

尚德电力分布式发电系统TOPCon双玻组件
2024-02-23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文件提出,促进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循环利用,建立健全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推进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废弃物循环利用。研究修订《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加强新型电器电子废弃物管理,完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等环境管理配套政策。

光伏设备光伏发电企业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黑龙江省出台措施支持太阳能发电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