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硅之忧:江苏阳光信披涉嫌违规

发表于:2013-08-12 09:06:00    

   现在国内的整体多晶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都很不理想,运营中的多晶硅公司可能不到10家,而国内实际多晶硅企业有40多家。

尽管中国与欧盟已经在光伏出口方面达成了价格承诺协议,未来中国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商可以继续向欧洲销售产品,但是中国公司在光伏产业上的折损仍然在发酵。而江苏阳光子公司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下称“宁夏硅业”)涉嫌违规信披以及亏损、破产,更是折射出多晶硅产业的前景不容乐观。

上周末,多晶硅生产商——江苏阳光公告称,接到了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下称“江苏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其在(控股子公司)—宁夏硅业停产的信息披露上违规,需要向江苏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昨天,江苏阳光董秘徐伟民向记者坦陈,这次违规是因为其对宁夏硅业的相关信息披露不及时所致。有分析师判断,信披的延迟可能是企业也想看看多晶硅业务是否还有转机。不过,目前因宁夏硅业已进入了破产清算阶段,因此徐伟民也表示,江苏阳光再进入光伏产业的可能性不大。

  两次信披受质疑

根据江苏证监局的警示函,江苏阳光在其控股子公司宁夏硅业停产的信披上有违规情况。

徐伟民说,宁夏硅业是在去年8月下旬开始停产检修的,而当时江苏阳光并没有发临时公告,而是把情况放在2012年中期财报中交代,“中期财报的公布时间,与宁夏硅业停产检修的时间比较接近,所以才将停产的内容放到了财报中公布。”不过,江苏证监局对此并不认可,江苏阳光应单独对停产事件做公告。

江苏证监局还表示,江苏阳光在申请宁夏硅业破产的决策程序、信披上,也存在违规(行为)。

徐伟民向本报记者说,由于宁夏硅业亏损严重,资产已不足以清偿全部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江苏阳光作为债权人向宁夏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了宁夏硅业的破产清算并得到了法院正式受理,而这一消息是在今年1月底对外公布的。

记者注意到,该事件是随江苏阳光的业绩预亏公告一起发布的。“但证监部门可能认为,我们对此消息的公布时间应更早一点,比如说向法院提起破产申请时,就应该对外公布消息。”徐伟民称。

“宁夏硅业这一多晶硅生产企业的亏损,确实比较严重,目前在根据法院的流程进行处理,我们也做了较大的计提。”徐伟民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